close

   桂河臨近緬甸,雖然是觀光勝地,但是卻沒有過度開發,尤其是大小桂河沿岸,更有許多有特色的渡假飯店,其中有許多飯店,在近幾年的環保意識抬頭時,都以 綠色環保為主打概念,其中,位於大桂河旁的Dheva Mantra Resort and Spa Kanchanaburi,就是一家融合了殖民地風格與環保特色的渡假飯店。   桂河的溫度總是高的,尤其在夏季,這裡常是全泰國氣溫最高的地方,然而大小桂河兩岸卻佔地利之便,擁有來自河上的天然涼風,讓遊人感到相對舒適許多。

 
 當車子抵達Dheva Mantra Resort and Spa Kanchanaburi門口已經是傍晚,規劃良好的庭院和羽白色的迎賓拱廊,讓旅途勞頓的我,在瞬間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明亮的鵝黃色燈光,讓挑高六米 以上的飯店大堂顯得氣派卻不奢華,精緻的紋飾,和樹葉造型的門把,隱約透露著殖民地風情;還在等著辦理CHECK IN手續時,笑容盈面的服務人員,早在你還來不及反應時,先遞上清甜的甘菊花蜜茶和帶著淡淡香氣的冰毛巾,為你洗去一身疲憊。 

  
 飯店的主建築之外,分成四大棟,如果想要住得舒服一點,選擇臨河的那二棟是較棒的選擇,因為每個房間都有戶外陽台,可以坐在私人陽台上發呆,如果能夠坐 擁無敵河景,自然有著較高的附加價值,唯一的缺點是離飯店大堂很遠,如果不是住和大堂同樓層的房間,自己拖行李就不是件明智的選擇,因為這是家環保飯店, 最高樓就是三樓,所以它沒有電梯,不想要氣喘噓噓地拉著行李爬上爬下,就花個二十泰銖的小費,請飯店行李員幫忙收送行李,會省事許多。

 
 Dheva Mantra Resort and Spa Kanchanaburi的房間,說真的稱不上豪華,以原木為主的傢俱,在細微處顯得質樸,但它最大的優點就是房間很大,浴室也很大,為了讓空間更開濶卻 又同時保有私密性,浴室和房間之間是用一扇木質百葉窗相隔,別具特色。

    
 因為訴求環保,這裡的備品都是盛裝在精緻的陶器裡,所有產品都是用天然植物精製而成,使用起來的膚觸特別舒服;而飯店也貼心地準備了浴鹽讓你好好泡個澡。

 
 但來到這裡,可別把時間花在房間裡,因為這裡的公共空間相對舒適,尤其是清晨,不妨到桂河畔的花園步道走走,或是到美麗的泳池游泳曬太陽。被花木扶疏的 綠色植物圍繞的湛藍泳池,在細微處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池畔除了提供可以遮蔭的樹木、和舒適的躺椅之外,頗令人玩味的大象造型石雕,與和大自然巧妙融 合的淋浴區,都讓人有和環境融為一體的清新感。





\

































晚餐篇












早餐篇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早餐,雖然種類並不多,但是大量的各種 綠色蔬菜和自製沙拉醬,以及甜美的水果和自製優格,讓人頗有一種樂活渡假的感覺;熱食部分,用雞高湯熬得綿細的粥品和帶著泰式風味的各種搭配小菜,都讓我 的味蕾感到驚喜;尤其坐在明亮的落地窗邊,看著窗外明燦燦的陽光,心情就跟著輕快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