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范添美師傅好些年了,從以前他在富饗園時,就愛極了他的上海菜,這位好客又有想法的主廚,每每總能弄出一大桌子好菜,把我們一群愛吃鬼給收服。

 後來富饗園因故歇業了,所以好些日子沒法子吃到范師傅的菜,著實十分想念,正在叨唸著,有一天~胡姊打電話來說,范師傅調到中和的上海宴去了,找一天去嘗嘗唄!那是當然一定要的呀~我光是想念范師傅的菇蘇餅、東坡肉和玫瑰湯圓~口水就要流下來啦~

 這天師傅為了迎接我們,真的費盡心思做了一桌子好菜,有一些還不在菜單裡呢!如果捧油們之後想去嘗鮮,記得先打電話預訂呀!不然料沒備足,可是只能點菜單上的菜(雖然也不錯啦~)

 不過根據最新推薦去吃的朋友回報,獅子頭不太靈~我倒是從沒吃過范師傅的獅子頭,改天來去嘗嘗看,到底問題出在哪兒呢?


延伸閱讀:2010年胡姊富饗園慶生富饗園撐到爆餐敍



這道看似簡單但卻令全桌人讚不絕口的涼拌腐竹杏鮑菇,是范師傅的創意菜,我後來纏著他教我做,才知道原來看似簡單的菜,背後卻是那麼搞工..........好吃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沙拉就還好~~

絲瓜蝦仁湯包也是有一定水準的~~尤其熱呼呼地送進嘴裡~~

二種不同的椒做成的鑲肉~~哇~~讓不愛吃這道菜的米兒都忍不住吃了二條耶~~

胡姊大力推薦的菇蘇餅,280大洋。也是看起來簡單,但吃起來卻不簡單的好味啊~~那股子胡椒香氣啊~~~真是銷魂喔`~~~

酒糟鯧魚,時價。那酒香濃郁卻不醉人、香氣殘存於口中,如此單純的味道,是因「酒糟是自己做的,而且絕不使用冷凍魚」。新鮮白鯧在酒糟中醃製二天,待入味後才清蒸上菜,那經發酵的酒香味,可不是單純淋上酒能比得上的,不過也因這菜費時,須三天前預訂才吃得到喔。

蒜香豬脛骨,這骨頭可不是一般排骨,而是豬後腿的三角脛骨,所以肉質特別不一樣,每隻豬只有二根喔~~是道宴客大菜,也可以做蜜汁口味~~一隻100大洋。

雲腿芋奶白菜,320大洋。這竹筍白菜來自日本,想要吃不但要預約,還要看運氣,如果買不到竹筍白菜,也可以用娃娃菜,但是味道就沒這麼好了,這道菜濃郁卻清爽,尤其是那芋艿,真是綿而香啊~~~

「貴妃雞」將雞翅去骨,醃製十二小時後塞蔥紅燒,透汁入味;「芋香白菜」選用小芋頭及日本玉米筍白菜,配上老母雞湯頭,溫潤香濃好入口,需二天前預約,一支120大洋。


師傅特別熬的青衣魚湯,時價。也是要看當天有沒有青衣,這湯真是鮮到一個莫名其妙啊,後來我打包回家,隔天就變成一塊果凍啦~~~

讓我一口氣可以吃上四顆以上的玫瑰湯圓,師傅說裡頭的餡料都要先炒過再拌糖才能包,所以香氣才會那麼濃郁迷人,加上不會過酸的酒釀,讓怕酒釀味的我都愛極了那個湯~~

范師傅特製椰子凍,這個預訂也沒得吃的啦~~哈~~

蔥烤鯽魚,有沒有看到那個顏色??那個魚卵的飽滿度??我跟你說,這個鯽魚真的吃過都要拍手的啦~~~

范師傅和胡姊合影~~

店招





上海宴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B1
02-29263355
11: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