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澳門的小旅行,被永利軒的雪影燒餐包給整個震攝住,一直唸唸不忘,不過今年帶米媽旅澳,自然要去吃些不一樣的,剛開幕沒多久就拿到米其林一星的「京花軒」,就是我這次最重要的目標!

 因為平日京花軒只開晚上,為了怕不好拍照,特別安排在周六中午前往用餐,在台灣就先訂好位,以免不得其門而入,事前也做了很多功課,看要點些什麼菜,什麼才是招牌之類的,為的就是好好地享受一頓大餐!

 中餐行政總廚劉國柱相當客氣,不但親自來跟米兒打招呼,還特別為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特色菜,不然其實以我和米媽二個女生,要單點菜色還真是吃不了多少東西!所以劉師傅特別為我們設計了一套「主廚套餐」,把他的拿手菜全都蒐羅在裡面!服務人員在上菜時也會精心解說每道菜,讓我們了解譚家菜的料理精髓,整餐吃下來,每道菜的形色香背後,都花足了好幾天的準備工夫,尤其是熬湯的工夫,真是讓人歎服,再加上整個金碧輝煌的空間,無怪乎京花軒之所以能夠以黑馬之姿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為了把譚家菜做好,劉師傅從北京飯店帶來七個得意門生,完整打造這港澳惟一的譚家菜美味,這之中也包括他的兒子劉傑,砸下了時間與耐心、細心才能在眼前盤中呈現的美味。


 由於米兒這次吃的菜色是由主廚搭配的套餐,所以我整理了一個價格帶讓大家作為日後去用餐時的參考,想要吃套餐的人可以事先在訂座時預約,建議人多點去點菜可以吃得較多樣就是了!

頭盤澳門幣58 – 88元不等

澳門幣68 – 688元不等

主菜澳門幣78 – 2,288元不等或時價

甜點澳門幣38 – 688元不等

10克澳門幣20 – 158元不等

飲料澳門幣60- 63,000元不等

貴賓廳最低消費:$5,000

套餐由澳門幣880 – 1380元不等

何謂譚家菜?

相傳譚家菜為中國廣東的譚宗浚於十九世紀初研發出來的魯菜,以廣東菜的烹調方式,融入燒、燴、燜、 蒸手法,歷經更迭,譚家菜在北京飯店復活,而劉國柱師傅從小就在北京飯店廚房學藝,師傅的手又大又厚實,在這雙手中庖製出的菜色,極具豪門大宴的丰采,品 嘗得到食物經過挑剔處理後的氣派與尊貴。



 IMG_9455.JPG                            

四品頭盤中,最讓我驚艷的一品,珊瑚白菜卷。這是用白菜包上芒果肉,再放到醋裡面去醃漬而成,上面搭配一點點辣椒和柚子皮絲,入口爽脆中帶著些微花香的喉韻,讓人印象深刻啊!!

IMG_9450.JPG

在拍照時光聞到這香味,就讓米媽一直說:好香!這是譚府烤肉,那豬肉真是軟嫩到一個不行,醬汁帶點鹹香味,有點像叉燒,但風味又更多層次,第一片吃原味,第二片包著紫蘇葉吃,各有千秋!
IMG_9457.JPG
芝麻菠菜,形很美,這菠菜可是進口的BABY菠菜,口感可嫩得咧!
IMG_9460.JPG
加了茉莉花苞去煮的蘭花蚌雞肉清湯,那雞湯可是熬製三天以上,再過濾掉雜質而成的厚實風味,茉莉花帶著淡淡香氣,而蘭花蚌的肉則爽脆可口,真是一絕!
IMG_9463.JPG
這蘭花蚌色澤真美,吃在嘴裡的口感也非常彈脆!
IMG_9470.JPG
京花軒的招牌菜,蟹黃燒魚肚,這道光是單點就要680澳幣了!這鮮艷的黃色是主廚用胡蘿蔔去提煉出來的,魚肚則是用鰵魚肚,以油發的方式處理而成,所以更能吸附以老母雞吊出來的高湯美味,最後搭配新鮮蟹肉及蟹黃提味,整個在嘴裡就是肥潤腴美,鮮香四溢啊!!!

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大推!
IMG_9483.JPG
香蔥燒遼參,好難拍的一道啊~但這遼參的等級真的很讚,彈Q軟嫩卻一點腥味都沒有,蔥香四溢,直達肌里,每一口都吃得出扎實的燒製工夫,連平常覺得海參吃多會很膩的米兒,都忍不住把它整條吃光光!(這一條有一個巴掌那麼大喔~)
IMG_9490.JPG
干貝菠菜,也是用BABY菠菜燙過後,淋上干貝蒸煮後的醬汁芡成的,柔嫩而香氣十足。
IMG_9493.JPG
主廚創意菜之天府大蝦球,這蝦球真的很大,而且相當有彈性,咬在嘴裡那多汁鮮美的口感就更別提了,主廚搭配的是麻辣醬汁,有點像宮保的味道,但是以夏威夷果代替花生,並加入甜味去平衡辣味,相當順口!
IMG_9495.JPG
本來已經吃不下了,主廚又端上用銀製蒸籠盛裝的蟹粉鮑魚湯包,薄得幾乎要透光的湯包,提起來就知道裡頭滿滿是鮮美的湯料,裡頭的肉餡細緻,吃得到蟹粉和鮑魚交融出來的鮮味,唏哩呼嚕一下子就下肚了!!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湯和料?!不沾醋就好好吃!!
IMG_9500.JPG
美麗的京味鍋貼,煎得真是美,裡頭包的是爽口的韭菜餡兒,濃郁的肉香和菜香,在酥脆中帶點韌度的皮子裡,隔外引人入勝啊!!

IMG_9507.JPG
吃不下了,但看到這麼美的京味甜點拼盤上場,馬上肚子就自動騰出一個空間!!
IMG_9510.JPG
做法更為細緻的驢打滾,軟Q的皮裡包著香滑的紅豆餡,和外頭的黃豆粉相互襯托,一絕啊~
IMG_9509.JPG
愛窩窩口感也不錯,裡頭包的是花生餡子,不過這款被芸豆卷給比下去了!
IMG_9513.JPG
這芸豆卷,真是宛如藝術品的美味,細綿的豆餡中帶著濃郁的椰奶香,口感還帶著點綿Q,米兒超愛這一款甜點的,吃完還想再來一個!!
IMG_9511.JPG
豌豆黃,口感微脆,但質地極為細緻的豌豆黃,色澤真的就是黃的,這是四款中味道最為平庸的一款,但也吃得出講究的做工呢!我覺得最棒的是甜點下是用烤乾的蘋果片襯底,相當有心,不僅美,也會有淡淡蘋果香氣呢!

IMG_9516.JPG
餐後,服務人員送我們這個~~很講究精緻~
IMG_9519.JPGIMG_9520.JPG
打開是他們請書法家寫的字畫!哇~上面還有我的名字呢!聽說以往是會把當日的菜單寫下來,但因為我吃的是主廚配的菜,所以無法事先寫上菜單~
IMG_9449.JPG
我們坐在窗邊的座位,有三個像玻璃筒的座位區,感覺很棒!
IMG_9446.JPG
從我坐的位子往裡拍,有沒有金碧輝煌??
IMG_9524.JPG
入口候位區,也是一個大家風範
IMG_9522.JPG
以茶為概念設計的入口處,天花板的燈是茶壺造型呢!!忘了提,這裡的茶品相當多樣,愛喝茶的人來這裡可要好好選選~
IMG_9531.JPG

這是入口處,是不是很像北京豪宅啊??



京花軒和劉師傅在北京拍的小影片


京花軒
澳門永利酒店一樓,吉祥樹旁的賭場入口進去再左轉
澳門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酒店1樓
+853-8986-3689
http://wynnmacau.com
18:00~22:00,午餐僅於周六周日11:30~14:30供應。每周一店休。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