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內地和台灣的交流愈來愈容易,而在台灣的大陸味兒,開始從早些年的眷村菜天下,加進了地道的大陸本地風味菜。

 米兒記得,有幾年,總是覺得台灣的川菜、湘菜、京菜等等菜系,都在市場機制中慢慢融入了台灣人的口味,吃起來嘛,是不能說不好吃,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尤其這幾年,到內地旅遊容易了,可以品嘗到很夠味的地方菜,相形之下,香料或調料少了那麼點的話,吃起來就會少了一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味道,這是經常在台灣的餐廳裡有的感慨。

 自從發現了天府川菜,並且因為一傳十十傳百,讓米兒自己跟天府無緣之後,米兒發現了金稻子的美味,前陣子,又在乾媽指引下,吃到了徐淮人家,我好喜歡這家小小的店,並且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又再訪了好幾次,每次和不同的朋友去,或介紹朋友去吃,大家都會豎起大姆指。

 徐淮人家是個豪爽的徐州大姑娘開的店,沒有菜單,她會依人數幫客人配菜,最招牌的就是羊蠍子,還有麵片兒湯等等,每次去幾乎都可以吃到一些不同的菜色,但是這幾次用餐下來,發現真的要人多才能吃到多一些菜,因為他這裡的菜上法是等你用餐速度慢下來之後,他就不再出菜,因此,若人多一點,就可以多吃幾道菜囉!很棒!一個人平均消費大約在500~700大洋左右,相當實惠。


涼拌麻辣牛肚,酸辣夠味~

麵片兒湯~~微辣的鮮美湯頭,麵片Q而有勁,裡頭的雞肉也很鮮美。

招牌羊蠍子,香辣夠味,我一個人可以吃上大半盆呢!!

好喝的麵片湯裡的雞肉也好吃~~

嗆炒白菜~

蒸魚

烙單餅卷上芹菜炒豬皮~~好吃喔~

店門口有很多菜色的照片~~

小小的店但是很好吃~~





徐淮人家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1-4325
11:00 ~ 14:00;17: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