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池袋來台開設的屯京拉麵,在當地已有19年歴史了,來台之後自然受到很多日本迷的矚目,雖然很多人對來台之後號稱東京最人氣的拉麵店不以為然,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家拉麵店即使不是TOP ONE,但也是當地很受好評的一家。

    避開剛開幕時的人潮,撿了一天來這裡品嘗一下,為了維持原汁原味,主廚山本武史帶著三位日本廚師一同前來,麵條由日本空運製麵機來台,由山本太太每日手工製作,將麵粉中揉入鰹魚、飛魚乾等材料製作出捲粗麵條,他們家的拉麵之所以選擇捲麵,是因為捲麵較能與湯頭結合。而麵條中的魚乾粉,在食用過程中會慢慢釋放到湯裡,所以湯喝起來鮮而醇郁,到最後一口都好喝!

 湯頭部分,雖然東京的拉麵向來以醬油湯頭著稱,但屯京卻取九州的豚骨為底,以豬大骨加入雞腳、蔬菜一起熬煮,加上屯京由日本進口的祕製醬油,濃郁帶有醬油香氣卻含清爽口感, 相當有層次,而且店家強調原汁原味呈現,不因在地因素而調整鹹度,所以喝起來湯頭的確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哩!


   價格嘛!我個人覺得他的價格算很有競爭力的,因為最便宜的一碗好像是160大洋,和坊間動輒200多大洋的拉麵比起來,的確親民許多哩~


沙拉,這沙拉醬汁很特別,加了鮪魚去打出來的,所以味道和一般沙拉醬汁很不一樣,但蔬菜部分就普通了一點~

東京豚骨拉麵,160大洋,以豬骨加雞骨及蔬菜熬出的湯頭,關鍵在於醬油及豬背熬出的油花,入口濃郁卻不會覺得厚重。搭配柔嫩的叉燒、筍絲、黃金蛋及海苔。

麵條較粗,我愛玉米~~哈哈~好愛加玉米在拉麵裡吃~

這半熟玉子處理得也很軟嫩可口~很對我的胃~

麵條仔細看真的有一點一點黑褐色的魚粉哩~難怪吃起來較有味道~

這天坐吧台剛好可以拍到廚房~

這用餐空間還不賴~

門口招牌

店外裝潢感覺不太像拉麵店哩~這裡除了拉麵外還有其他料理,但這次沒吃就是了~下次來去吃其他的~

菜色不少喔~哈哈~~







屯京拉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11: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