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個陌生地方旅遊,你最喜歡逛的是什麼?只要有時間,米兒就會特別想到當地的傳統市場瞧瞧,看看那裡的特殊食材,順便吃點特色小吃,如果可以當然採買一些回家囉!

   所以這次去馬祖,就特別安排了一個早上到介壽獅子市場逛逛,順便吃些當地人吃的早餐!

    眾所周知的,馬祖的海鮮是大宗,而當地豢養的家畜又以豬為主,所以,豬肉和海鮮就成了當地人最重要的食材,很多馬祖風味料理都和海鮮、豬肉脫不了關係。像是獅子市場裡最負盛名的小吃阿妹的店,就以福州口味的鼎邊糊、餛飩湯、魚丸湯著名!

     而這裡的蚵嗲就很特別,居然不放蚵?明明馬祖不少蚵啊?那時好像有聽說這是有個什麼原因的,但聽過居然給它忘記,有哪位大德可以告訴我呢??

    獅子市場不大,但是可以買到所有馬祖當地的特產,像是各種魚乾和魚麵,還有馬祖盛產的各式貝類,佛手、淡菜、竹蟶、海鋼盔等等,其中,新鮮魚麵吃起來真的很不同凡響,米兒後來帶了一大包回家給米媽呢!



清鮮的魚丸湯,湯頭真是鮮醇啊!這魚丸是用馬加魚去打成的,吃起來很彈Q喔!

加了魚乾去煮的鼎邊糊,還真的是糊呢!不像台灣鼎邊趖是咬起來有咬勁的~

這裡的餛飩是米兒愛的典型,皮薄,餡雖然不多但搭配得剛好,配著湯吃超讚!!好愛~

米粉湯的米粉是粗短型,口感略脆的那種,但因為湯頭好,所以很順口~

店面小小,但生恴很好~

買了這應該叫菜嗲的~飽飽一個~上面還有花生~

剝開看,裡面是粉粉和蔬菜去炒的,外皮有點像包子,很特別的風味~和蚵嗲其實只有形狀像而己~

老闆娘在認真地炸~

這攤生意也是很好的~

賣海鮮很隨興~

這就是佛手啦!長得真像鱷魚爪子~~可是味道不錯~
淡菜也是這裡的大宗,這裡的淡菜個子較小,都會帶有海藻一起,肉也很肥很扎實~

手工魚麵粗細不一,摸起來較有彈性,直接用清湯煮就很鮮~而且最妙的是煮不太爛~

晾魚乾囉~

馬祖特產丁香魚乾~處長買了一包送米兒~

老闆娘說,料理前要先把苦苦的肚子給剝掉~

這是另一種魚乾~

這就是馬加魚囉~

市場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