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要大排長龍的美食,米兒一向是沒什麼耐心等的,所以雖然台灣鼎泰豐很早之前就已經赫赫有名,米兒卻只有吃過一次同學外帶回寢室、冷掉的小龍包。

    一直到去年生日,幾個要好的前同事要幫米兒慶生,才算真正在鼎泰豐吃了一次飯,不過那次的經驗沒有特別好,就還是不太懂為什麼要排隊來吃這個?

    當然後來鼎泰豐在香港拿到米其林一星,這個受到中外人士肯定的餐飲品牌,似乎也成了更多人想去朝聖的地方;前陣子到北京,就特地安排到北京鼎泰豐吃吃看,聽說和台灣的很不一樣,果然吃過之後,真的很不一樣!

    首先當然是菜品種類更多樣化了,就連小籠包的口味也更多種了,剛好那時又是大閘蟹的產季,當然也要嗑一下囉!而菜單上的蟹黃料理也相當迷人,最後自然是酒足飯飽,心滿意足地離開~


涼菜,糖醋小排,45RMB。做得小巧可愛,啃起來也很方便~是我喜歡的口味~

涼菜,香油爆蝦,48RMB。略帶甜味的油爆蝦,個子很小喔!約莫是台灣溪蝦那麼大小,酥脆爽口~

涼菜,什錦豆干絲,18RMB。很多干絲拌在一起,不過這個我沒很愛~

涼菜,秘制燻魚,35RMB。改用小鯧魚做的燻魚,別有滋味~

涼菜,麻辣牛筋,28RMB。我特別喜歡這牛筋,其實不麻不辣,但油香軟滑很可口~

清炒豆苗,48RMB。天冷吃豆苗最好了~這應是用雞油炒的,挺香的~

蟹粉獅子頭,48RMB。清鮮爽口的湯裡是嫰腴軟香的獅子頭,台灣有沒有這道啊??我好喜歡這道!

元盅酸辣湯,25RMB。

元盅鮮雞湯,48RMB。覺得台灣的好喝一些~

特色海鮮小籠包,43RMB。旁邊二團麵是用來辨識口味用的~哈哈~

淡淡海鮮風味,很特別,這是台灣沒賣的口味~


松露小籠包,88RMB。這幾年很受歡迎的中西合璧款~


素菜蒸餃,23RMB。豐富口感的內餡,雖是素的但挺可口的~


鵝肝小籠包,68RMB。加了鵝肝,更多了油香~不過不愛鵝肝風味的人可能不愛~


蟹粉小籠包,39RMB。帶著蟹粉鮮香的小籠包,自然是最對我的胃~

蟹黃豆腐煲,88RMB。滿滿的蟹黃和蟹肉燴煮出來的澆頭,底下是嫰滑的蛋豆腐~

蟹粉炒年糕,168RMB。我愛死這道年糕了~又鮮又好吃~~那蟹粉的香味真是迷死人~

油炸排骨炒飯,40RMB。因為愛吃排骨也愛吃炒飯,就點了~~XD~鼎泰豐的炒飯好像無論何時吃都很好吃的~

紅油抄手,怎麼會有這道??忘了~也忘了味道了~那天吃太飽~撐死我了~

豌豆河蝦仁,138RMB。哇~愛吃蝦的我最愛河蝦~加上軟脆的豌豆仁一同炒,天啊~在嘴巴裡咬著嫰脆嫩脆的~可惜台灣吃不到啊~~XD~

大閘蟹~哇嗚~這好像是五兩的~還有陽澄湖的標籤呢~哈哈~

不會拆蟹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拆!

米兒很愛自已啃蟹的感覺,瞧這膏黃多麼肥滿!大陸產的大閘蟹果然是又油又香啊~

菜單好像也比較高級一點~




鼎泰豐漁陽店
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24号(近渔阳饭店)
010-64624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