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到了青森,光吃現成的蘋果當然沒有意思,當然要到蘋果園裡去感受一下採摘蘋果的樂趣!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就推薦我們到位於北津輕的板柳町故里中心一遊,這個地方也生產了在台灣也買得到的「RingoWork研究所」蘋果汁、蘋果醬相關產品。

 占地廣大的板柳町,囊括了世界各國共二百五十個品種的標本園,還有世界最早的蘋果水耕栽培、蘋果體驗農園、以及各式蘋果主題工藝活動,像是蘋果餅乾製作、蘋果染、蘋果樹皮雕等,當然還提供了美味的蘋果汁和蘋果餅乾等點心提供試吃!

 我站在規畫良好的蘋果園裡,貪心地望著滿園不同品種的蘋果不知該先從哪一顆蘋果下手,不過為了不讓遊客破壞蘋果園的生態,所以每人限採三個。只能摘三個,當然要精挑細選,雖然現在台灣賣得很好的青蘋果TOKI味甜汁多,但是我還是獨鍾紅豔碩大的紅蘋果「世界一」!

 當沉甸甸的蘋果落入手心,那種感覺絕對不是從一堆蘋果中拿起一顆可以比擬的,因為在果園裡可以任你品嘗,我當然就不客氣地大口吃了起來,可別訝異,這裡的蘋果早在收獲期前就停止農藥噴灑,所以連果農都直接從樹上採下來吃給你看,一點都不用擔心呢!


這麼多蘋果,光用看的,興奮指數就直線上升!

米兒的手算大的,但這個蘋果卻一手難以掌握啊!當它從枝上被米兒摘下時,真的超興奮的!

有沒有這麼便宜!!

路邊有無人販賣部!哈哈~真是在國外才有這種良心事業啊~


蘋果快成熟時,底下要鋪上反光布,好讓蘋果可以整顆都紅得通透均勻~

也有不同品種的蘋果~但這種不適合食用~個子很小喔~

卯起來拍蘋果!

這是園方工作人員教大家如何採蘋果,工作人員告訴我,長在樹頂、照射到最多陽光的蘋果最甜美;於是我顧不得形象,爬上梯子,只為了摘取 樹梢那最肥碩的大蘋果!

成熟的蘋果樹十分嬌貴,採摘時可不要硬扯,因為梗子斷裂的蘋果可賣不了高價!正確的方法是要先用食指抵住蘋果梗,其他的手指 緊握住蘋果,然後以食指為施力點往後輕輕一折,蘋果就輕鬆摘下來囉!

採完蘋果到室內參觀~這裡販售許多蘋果商品!

我喜歡爬滿藤蔓的牆~

還有蘋果教室,這是餅乾烘焙室~

這是烘焙教室生產的蘋果泥餅乾~有夠好吃的~

蘋果樹皮拼貼作品~

蘋果葉煮成汁後染紗~就成了漂亮的粉紅色!這裡也賣很多蘋果染的商品,我好喜歡!但不便宜!

這是蘋果染工藝教室~






外頭的藤蔓爬滿,好有味道的房子!



板柳町故里中心
青森縣北津輕郡板柳町大字福野田字本泉34-6
81-0172-72-1500
www.town.itayanagi.aomori.jp
觀光蘋果園在園內可以讓你吃到飽,大人300日圓、小孩2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