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芹壁很美,但因為聽說馬祖種種交通不便之類的傳聞,讓我一直對踏足馬祖旅遊興趣缺缺,沒想到這次到馬祖居然是為了工作,而且因為真的很不幸地,要回台的那天濃霧而取消班機,只好多滯留一下,於是原本住在南竿民宿的我們,決定坐船前往北竿,以便隔天一早去北竿機場搭飛機!

    那二天天氣是不太好的,所以看到的芹壁村很蕭瑟,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深劇地感受到,這個有小愛琴海之稱的小村落,有那麼多地中海風情的元素在裡面,對我來說,它就是個很質樸的小村落,但是,也開始感受到因為發展觀光,而出來人工雕琢的痕跡了,也許再過幾年,它就會更有「人工愛琴海」的景致,我是這麼想的。

    現在的石頭屋,很有味道,我尤其喜歡留連在那些爬滿藤蔓類植物的石牆邊,感受那經年累月才有的歲月痕跡,然後試圖把那些風霜拍進相機裡;可惜風景照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拍了許久好像也沒法子表現出我想要的畫面,真是殘念啊~

    聽說芹壁的夏季很美,但是我會不會再來呢?我看著前輩們拍攝的,美好的芹壁的照片,心中的答案很不確定,因為我實在沒法子忍受不能回家的突發狀況啊。。。




從北竿碼頭下船後,可以搭小黃到這兒來,若要包車則需事先預約~這就是入口處了~

從入口處拍過去,秋冬的芹壁很蕭瑟啊~

海上那個島長得像烏龜~

我一直在拍類似這種照片~因為我喜歡植物從岩縫中爬出來的生命力~

醬子有愛琴海的FU嗎??

到處都是石頭屋~

可以想見當年的肅殺氣氛~

這種老老的石梯,好有FU~但上方已經開始在蓋新房子了~XD~

連招牌都好有FU~

很多人都會在此拍照~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龜島~

這爬滿爬藤的牆,加上復古的路燈,好有感覺~後來才知道這果實也是一種愛玉耶~

可能是民宿在晾毛巾~在矮矮的石牆邊,很有意思~

生意很好的一家咖啡館~

這裡很多石蓮花啊~

當然要點杯咖啡坐下來感受一下芹壁~

如果有藍天白雲就好了~

坐這裡喝咖啡感覺很不賴~難怪生意爆好~


這就是往返南北竿的渡輪~說實在挺顛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