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有多久沒到君悅飯店寶艾廳吃飯了?自從之前的主廚離開之後,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寶艾餐廳那個有著自然光、以及噴水池的天井座位區,但是缺少了有特色的料理,還是讓人失去興趣。

 不過,日前卻得知他們開始賣戰斧牛排了!雖然在國內,寶艾並不是第一家賣戰斧牛排的餐廳,但是,自從在美國吃過後,一直對這種超大分量的肋眼牛排很有興趣,當然會想去吃吃看他們和別人做的有什麼不同囉!

 於是,這天和胡姊、禮君姊、秀媛姊等人相約吃大餐,沒想到,隔了那麼久沒來過的寶艾,現在有了一位年輕而且很值得鼓勵的台灣藉主廚,因為他的手法相當細膩而不嘩眾取寵,在他的菜色裡也吃得出扎實的基本功,再加上奧地利藉甜點主廚的巧思甜點,讓這一餐有了豐富的表情,讓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

 以下的料理全部都是單點而非套餐,價格從310大洋到最貴的三人分戰斧牛排7600大洋,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和肚量隨意搭配,不過,這戰斧牛排說是三人分,但以米兒實際吃過的感覺是夠四個人一起分食了,所以人多一點來,再加點一些單品前菜、甜點,平均下來一個人約3000大洋,就可以吃得十分豐盛滿足!想要看更多菜單,請點選---->寶艾單點菜單



溫燻鮭魚、蘋果西芹沙拉、魚子醬醬汁,630大洋。自製的煄鮭魚,切成較厚的片狀,吃起來特別油潤有口感,醬汁帶點微酸,配上清爽的蘋果丁和西芹丁,剛好中和了魚的油脂,相輔相成。

好吃的麵包,差一點忍不住多吃了一片!

炙煎鴨肝、鴨肉網油包、白豆蓉、杏桃乾、咖啡巧克力醬汁,980大洋。選用法國百年優質品牌Rougie鴨肝,搭配布里歐須 (Brioche) 重奶油麵包與用香料、柳橙和君度橙酒 (Cointreau) 醃漬的切丁杏桃乾,那個杏桃乾十分美味,拿來當麵包抹醬都很棒!另一個是用豬網油將法國西南部傳統名菜油封鴨腿肉去骨拆肉再加入一堆食材混合,包成球狀烤成的,配上咖啡巧克力醬汁,風味十分獨特。

精選法國現剖生蠔佐萊姆,一打2100大洋,因為米兒不敢吃生蠔,其他人吃得極為開心,看起來是挺肥美的啦~~

Tomahawk,美國印地安語斧頭之意的戰斧牛排,這是選用美國極上自然和牛 (Imperial Wagyu Beef),也是美國農業部第一個認證的和牛品種,因為用自然畜養的方式飼養至少400天,不打抗生素或生長激素,所以呈現乾淨細緻的肉質和完美的油花,烤出來之後香氣四溢,光是那味道就迷死人啦!

漁夫海鮮湯、蒜香蛋黃醬、法國麵包,一人份620 大洋,屬於較清爽型的海鮮,但是裡頭的海鮮都很鮮美,帶點淡淡酒香的湯品,喝了之後全身暖洋洋。

剛上桌去骨的戰斧牛排,總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切片之後,在砧板上看起來格外誘人。

胡姊也很欣賞陳孟豐主廚的作品~

牛排的配菜,我愈來愈愛吃青花椰菜~~

取下來的大骨頭其實有著很香的骨邊肉,很多人都搶著要打包回家熬湯呢~~

這是我分到的肉,其實這塊就讓人超飽的~

搭配的配菜除了生的西洋菜、烤蒜頭和青花椰菜之外,還可以沾上海鹽或是芥籽鳯梨醬和甜椒醬吃,各有不同的特色。(不過配盤是米兒自己擺的喔,並不是醬子上菜的~~)

巧克力焦響曲,520大洋,將焦糖和巧克力用不同層次及質地的手法表現在同一盤甜點上,有著很具戲劇性的口感層次,尤其是帶著海鹽風味的巧克力慕斯,甜而不膩,配著苦甜巧克力吃,是愛吃巧克力的人必點的一道!!!

凍藏香橙干邑舒芙蕾,420大洋,說它是舒芙蕾,吃起來其實更像是柳橙風味的提拉米蘇,淡淡的香橙干邑風味,配上煮得酸甜的香橙果肉醬,柔潤中又有水果的清新,這道甜點大受好評啊~~

餐後的PETTI FOUR~實在吃不下了,最後只好打包~~XD~~




北市松壽路12號2樓
02 2720 1200
12:0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