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Yannick 來台客座時,就已經傳出將和三二行館合作,在信義計劃區開一家餐廳,今年中,Yannick 也曾來台宣布餐廳將座落於101的消息。那時候米兒就好期待「S.T.A.Y.和Sweet Tea」雙品牌餐廳的進駐。

 終於,S.T.A.Y.在11月8日正式開幕了,在開幕前一天,米兒應邀前往試菜,也再次感受到這位「最性感男主廚」的人氣魅力。來自法國巴黎百年皇宮飯店Hotel Le Meurice的Yannick目前共有二家餐廳分別得到米其林三星和二星的殊榮,所以被稱為「五」星主廚,為了這全亞洲第一家分店開幕,三二行館董座真的盡了最大的配合,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因為Yannick堅持麵包要用LALOS的,所以邱泰翰先生乾脆把LALOS先搬到台灣,為了開一家店而這麼「用力」的,整個台灣業界應該無人能出其右啊!

 目前S.T.A.Y.101的菜單提供了單點和套餐的選擇,因為S.T.A.Y.就是Simple table Yannick Alleno的縮寫,所以 S.T.A.Y.裡的菜色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價格其實有點貴又不會太貴(中午套餐980大洋,晚上2800~9200大洋),再加上整個空間是請來曾設計洛杉磯機場第三航厦的國際知名設計團隊TAG FRONT來規劃,融入了Yannick堅持要有的「甜點聖殿」和「共享桌」的概念,整個空間以優雅的弧線加上簡潔的線條組成,米兒對這裡唯一的微詞就是 燈光實在太昏暗了,無論白天夜晚拍照都很不好表現啊~~(指拍菜而言啦~~)

 不過這天只吃了部分菜色,還有不少菜色是想試的,所以過段時間,咱們再來揪團唄~~嘿嘿~~


延伸閱讀:YANNICK的米其林饗宴@三二行館2010


主廚特製三品前菜,最前面是生牛肉丸,中間是鮪魚泥,最後面是......XD~~我居然忘了,最近真的太忙囉!@!@~

有夠好吃的麵包,共有三種,尤其是蘑菇頭那個,我吃到時真的有下巴要掉下來的感覺!!!

「鴨肝凍 佐百香咖啡凍,附香烤布里歐麵包片」,880大洋。這個鴨肝凍真的是一絕啊,柔嫩中帶著淡淡酒香,而上面用台灣百香果和咖啡做成的果凍,則恰如其分地中和了鴨肝的肥膩,抹在酥脆的布里歐麵包上吃,哇噻~~哇嚡~~~

南瓜濃湯,榛果及第戎芥茉奶油,420大洋。採桌邊服務,上桌後才倒到你盤子裡,有沒有感受到那濃稠滑順的質地??

把酸奶油擾散了喝,唉呀~~南瓜的甜香、榛果及第戎芥茉奶油的濃腴滑口,讓整個湯的口感變得像溫熱的南瓜泥一般,喝到最後還忍不住用麵包把盤底賸的湯都抹起來吃!!!

「薩丁尼亞麵疙瘩 蔥香烏魚子醬汁及帕梅森起士」,460大洋。這算是Yannick 的招牌菜吧??因為全球的S.T.A.Y.都有這道菜(另一道全球都有的菜是美國牛菲力!)是用一種獨特的,長得像是北非小米的迷你麵去煮成的,調味則是加了法國烏魚子、還有帕梅森起司去點出鹹味,是一種讓東方人似曾相識的鹹鮮風味!!

烤龍蝦佐新香蕈及新鮮陳蒿,2280大洋。這道菜最美味的其實是那個濃稠又絲滑的醬汁,烤龍蝦當然鮮美,但我更愛明蝦的口感,不過這濃縮了大量龍蝦頭鮮味的醬汁真的是一絕啊~~所以上面的蘆筍及菇蕈沾著醬汁吃,遠比龍蝦可口哩~~

龍蝦口感較為結實,是波士頓龍蝦的特性。

脆餅,可可風味。巧克力口味的脆餅上是巧克力甘納許,最上面白色則是椰子軟糕,老實說我不愛椰子,所以沒很愛這道甜點哩~~

倒是這裡的茶很香,忘了問是哪裡的茶~~

餐後還有小點心,是迷你泡芙塔,天啊~~這個比主甜點美味!我愛底下的千層酥皮!!

一口一個~哇嗚~


Yannick Alléno主廚在甜點盛殿前表演著,他手上拿的是用不鏽剛特別鑄造的鍛帶型甜點盤,有一公尺長,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這個!!

帥哥主廚怎麼拍都很帥!!! 而且他的眼睛會放電喔,多看他幾眼就被電到了,哈哈~~

我喜歡這個餐具~~



以上幾張都是陳列在甜點盛殿裡的甜點,有機會再好好去品嘗一下!

CHEF'S TABLE,宛如偵訊室的設計,客人們可以看到廚師在廚房裡工作,但廚師卻看不到也聽不到客人的動態,那位背對著我們的主廚就是NOBU!!!

沙發區座位~

開放式座位,這裡的燈光很昏暗,說真的不利拍照啊~~XD~~




S.T.A.Y
台北市市府路45號4樓(台北101)
(02)8101-8177
12:00~14:30 1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