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唸了一年的北京之旅,最後終於自已一個人拎了皮箱抵達了,這次的小旅行,沒有任何行程規劃,隨遇而安,要自已把腳步放慢,好好感受一下一個人旅行的點點滴滴。

    拉著行李走出海關時,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現在的北京和十年前第一次來的北京已然兩樣,儼然是個國際都市,在身邊擦身而過的外國人,比當年在天母街頭遇到的都還要多,還好即使是異鄉,但語言相通,倒也不會讓我感到焦燥。

    倒是前二晚下榻的華彬費爾蒙酒店,的士司機是沒聽過的,還好記了地址,請他按著找,沒想到快到酒店還差點走錯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北美頗負盛名的奢華酒店Fairmont ,在北京的知名度仍然不高,不過,北京這家費爾蒙是該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的的第一家飯店,因此當初在興建規劃時,格外注重細節,一直到現在,陽澄湖、三亞也有了費爾蒙,而上海著名的和平飯店,也在去年由費爾蒙集團接手管理,呈現的都是一貫的低調奢華。

   預訂酒店是用MAIL方式的,原本以為大約二點才能抵達飯店,最後卻提早了一個小時,但這裡很棒的是,他們不但沒有跟我說還不能CHECK IN,反而還一直跟我道歉說房間還沒準備好,櫃台人員還請我到大堂酒吧喝杯咖啡!服務真的很貼心,一點都不會讓人有那種高級酒店的疏離感!結果也許最後是因為讓我等了一個多小時,原本預訂的豪華單床房後來被升等到行政客房,房間位於酒店最高的23層,視野很好,可惜那二天天空都灰灰的,所以就沒把外頭的景緻拍下來。

   酒店房間算大的,空間規劃上雖然沒有令人驚喜的地方,但是整個融入了中國元素的設計和一些小細節處的貼心,卻讓我在一點一滴的發現中,喜歡上了這個飯店!

   

空間配置,最令人滿意的就是那張大又舒服的床,讓我結結實實地睡了二晚舒服的覺!

現在透明的浴室牆好像是豪華酒店的基本配備啊~因為空間夠大,所以還能在床尾有張腳椅,書桌前也有二張椅子~沙發倒是從頭到尾沒坐過~哈哈~

這就是我住的房間,黑牌子的金尊字樣表示這是行政樓層,這是後來我才知道的!但因為服務人員沒說明,所以後來沒去行政酒廊享受一下哩~

配色都很素雅~

晚上開床後,舖在地上的小毯子也是刺繡的!這裡的拖鞋也是大紅色,和一般白色毛巾布很不一樣!應該要帶回來才對!

我喜歡他們的房卡!

床上放著遙控器,早餐卡等,那個白色的是衣物袋,居然是二層有內裡的!是目前我住過的酒店中最講究的設計,一般能夠不用塑膠袋而用棉布袋就不錯了!

我喜歡這個~雖然這個不是什麼新產品,但是它讓我在房間裡的時間還可以聽著手機裡的音樂,回台灣也好想買一個歐~

床頭準備了讓你放首飾的小木盒,上面紅色部分是核桃殼!很美吧!

迎賓水果都很好吃~最棒的是那瓶玻璃瓶礦泉水也是免費的!

對愛喝咖啡的我來說,房間裡有這麼一台真是太讚了!我無法忍受即融咖啡啊~

每天提供六顆,其實喝完他還是會補充,但我一個人喝不了那麼多啊~

因為有咖啡喝,所以也沒燒水泡茶了~這裡的茶包是用德國百年茶廠RONNEFELDT的,是許多歐洲頂級酒店使用的品牌呢!最後沒喝也都被我帶回家了~

需要費用的小物裡,有克牌和中國風筆記本,看來都是專為外國人而設的~~

拖鞋有二雙,一大一小,可是小的我穿不下,最後只穿了大的~

衣櫥裡還有包裝精美的防毒面具!

還準備了熨斗和燙衣板~

浴缸很大,我可以整個人躺在裡頭不用屈腿,還貼心地準備了頭枕可以靠~

乾濕分離,空間都不小!

備品也是用木架置放的,他們用的清潔產品香氣偏男性化,所以我沒有很喜歡,那是帶點菸草和麝香的味道,不過洗起來的膚是舒服的。

浴缸旁有用木盒盛裝的浴鹽和香皂~很美~

馬桶也是免治馬桶~

花灑很舒服~出水很均勻~

早餐篇

有一天早上顧著睡覺沒起床吃早餐,第二天才起了個大早,這裡早餐還算豐富,但因為房客多半是阿逗仔,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拍餐枱,所以就只拍了自已吃的東西。

  用早餐的地點是地下室的8號餐廳,雖然在地下室但引進了自然光,所以不覺得壓迫,基本上食物都有一定的品質,尤其是麵包類,天啊~是我在中國住過的飯店裡吃過品質最好的!


很久沒有豆漿加油條了!

這個肉桂卷真是好吃!!要不是吃不下很想再來一個!炸甜甜圈和香蕉蛋糕也都好好吃!

燕麥煮得也很棒~

水果新鮮當然不用說,但這裡的服務真是太到家,我到這裡都快吃不動了,結果服務生在收餐之前跑來提醒我要拿要快點拿,可以取了慢慢吃,但我實在是吃不下所以沒動,沒想到沒多久他居然端來了一盤比我這盤還大盤的水果到我桌上,說:多吃點水果!XD~~服務有沒有這麼到家??當然最後我是沒吃完勒,不曉得他會不會覺得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