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看到新聞報導了,這位來自日本京都的著名懷石料理師傅﹣﹣村田吉弘,從去年和今年,都在米其林評鑑中,拿下共7顆星星的榮耀,所以,他這次應晶華酒店之邀來台,雖然一餐所費不貲,但是仍然被搶訂一空,而米兒當然當仁不讓,先來品嘗他帶來的菊乃井「秋之盛宴」。

   這次在三燔本家的菊乃井「秋之盛宴」,午餐12,800大洋,晚餐19,800大洋,包括了頂級佐餐的大吟釀清酒,還有貼身的管家服務,專門針對金字塔頂端的客人設計的,由於晚餐早就被預訂一空,所以米兒只能吃到午餐啦,但是以十品和十二品比較起來,午餐似乎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看不出村田吉弘師傅已經六十幾歲了,他是個很風趣的主廚,在席間還一直說笑話逗得滿場都很樂,這次他的菜以秋天為主題,表現出懷石料理的精髓,無論在食材或是盤飾都是,整個吃下來,真的和以往在台灣吃到所謂的「懷石料理」大異其趣!這可能和主廚年輕時曾遠赴法國歐洲遍嘗法國料理餐廳有關,所以在他的菜裡除了傳統懷石,也能見到法國料理的影子,實在是很難得的用餐經驗呢!

   話說它貴雖貴,但是套句主廚說的,我在日本可不親自動手做,在這裡可是會親自為各位服務呢!光是這一點,就比在日本店裡吃要幸福多了,是吧?哈哈~~


先付,柚子豆腐、柚子味噌、柚子皮,盛盅是從日本進口的新鮮柚子,光是容器就讓人感到興奮,很美啊!當然那香氣更不用說的!

近拍一張~用白味噌加上柚子泥還有蛋黃和太白胡麻油做的柚子味噌醬,香氣十足!上面還有柚子皮~很大氣地灑在上面!

挖一口,底下的香濃豆腐,配上柚子味噌醬

八寸,這是懷石料理中的下酒菜,一上桌就讓大家驚艷~有沒有很秋天?

這是翡翠銀杏,那片銀杏葉子應該是南瓜做的吧?脆脆的很可口!

這一舟裡,盛裝了不少東西,前面二個是鯖魚棒壽司,中間不是鮭魚卵喔!而是鹽漬真子,底下是鮎白子,口感相當特別!後面是鴨肝松風,那是用鴨肝做的像是蛋糕的食物,還有燒栗子和鮮魚南蠻漬,色彩豐富~

這鯖魚棒壽司很美,但是我實在沒法子吃那鯖魚~我很怕腥啊~

向付,懷石料理中的第二道,這是生魚片,有二種魚,竹筴魚佐柚子凍和金目鯛,都很新鮮美味!

這柚子凍很特別,清新的酸味,剛好襯托竹筴魚的甜美!

蓋物,還真的是蓋住上桌的勒!

打開原來是甲魚湯,裡面東西很多,有裙邊、枸杞、松子、干貝、魚翅、蘆筍,湯很清鮮,裙邊很軟Q,但喝起來很中國風呢!!

又來一大盤很有秋天感的食物了~一大沱大家都在猜是什麼!這個上桌後再由廚師在客人面前分成一分一分的!

燒物,鮑魚磯燒~還在每個人的盤子裡擺上銀杏葉和楓葉,很有FU吧!!我超愛銀杏葉子的!上面左邊是鮑魚肝醬,右邊是檸檬汁,是用來沾食用的~

那白色一沱是鹽封,服務人員會幫你拆開鹽蓋!

打開就是醬子!埋在採自鳴門海峽的海帶芽裡的鮑魚,鮑魚中間還有馬糞海膽,整個超奢華!

多重的海洋鮮味在鹽封裡烤出原味,直接吃就超級鮮甜的!吼~現在想起來還口齒留香!

此時主廚開始煮湯~加薑汁進去!

原來強肴是龍蝦煮白味噌和湯葉~又加了柚子皮了~~

龍蝦肉很鮮,不用多講,沾著白味噌汁吃剛好,但直接喝湯有點鹹~主廚說不小心煮得味道過重了~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個吸飽湯汁的湯葉!又香又軟~哇嗚~~

又端上來道具了!這個是御飯!主廚現場表演!

開始拌飯囉!

最後灑上手撕的燒海苔!我好愛這張照片!

拍照拍太久,海苔都軟了~但不減美味!

很怕鮭卵味道的我,居然覺得它很美味!一點都不腥喔!

止椀是蕪菁湯,是把蕪菁磨成泥去煮的,湯帶點濃稠,還有蕪菁葉的清香~

甜點和水果盛在同一盤,這裡面東西很多,光是那蛋糕就用了無花果、葡萄乾、栗子、丹波黑豆還有嬰栗種子去做成的,口感很豐富!而冰淇淋則是日本焙茶去做的,也有著很特殊的香氣,是以前沒吃過的味道。但裡面我最愛的是用桂花酒釀去漬的幸水梨,超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