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了許久,鄧有癸師傅的全新力作「D & C BISTRO」終於開幕了!在還沒開幕之前,米兒就已經忍不住一直問師傅,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吃到他的新作品?果然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上周日米兒就成為第一批嘗到「D & C BISTRO」的VIP!哈哈~

 這家位在大直的「D & C BISTRO」,可以說鬧中取靜,我很喜歡這裡的空間感,尤其是以長窗格構築出來的落地玻璃窗,給人感覺真的很有FU!而且是很有法式風情的FU,我特別喜歡這裡的天花板,突破常年來,許多餐廳為了節省成本,把裸露的天花板管線全噴成黑色的做法,這裡的天花板不僅費工地用許多木塊高低錯落拼接而成,而且貼上了許多不同顏色的壁紙,這是設計師林洲民的創意,也是鄧師傅的巧思,所以,光坐在這裡就讓人感到十分舒服!

 菜單和DANNY & COMPANY做了很大的區隔,牛排只是其中一個選項,並大量採用台灣本地的海鮮、蔬菜等食材,鄧師傅說,他想要在看過那麼多西餐之後,把國際化的西餐,融入他個人的想法,做出一種突破傳統的「新西餐」,所以不能說他只是一個傳統的BISTRO,不是單純的小酒館,而是一個餐和酒並重的餐廳。

 不過,米兒不管那些形而上的名詞啦,重要的就是享受美食嘛!所以請師傅推薦了他自己目前比較得意的作品來嘗嘗,嘿!我還真喜歡這裡的菜呢!



炙燒淺漬紅魽肉,澎湖的紅魽魚生,微漬後在表面炙燒過再切薄片,底下是芥茉豆泥醬,鮮美可口啊~~

大中午就開香檳啦!這瓶很DRY~

餐前麵包,弗卡夏佐炒洋蔥絲,底下弗卡夏麵包用看的就知道好吃吧?裡面的香草讓整體風味更好,配上濕潤的炒洋蔥絲吃,又是不同風味!

白酒凍鴨肝派,底下透明的晶凍是用MOSCATO白酒製成的果凍,上面的鴨肝派柔潤綿細,配上紅莓醬汁,一層一層交織出來的風味,是道令人激賞的前菜!

那鴨肝派真的做得極可口,唯一小缺點是筋挑得不夠徹底~

茴香蒜末拌虎蝦,輕煎過的虎蝦,放入炒香的蒜末茴香醬汁裡拌一拌,簡單的做法,但吃來彈口多汁,鮮美中帶著香料的迷人香氣,好想再來一個!

尼斯沙拉,這真是豪華版的尼斯沙拉,用料都很大方,連水煮鮪魚都改成炙燒鮪魚了!那風乾番茄也很畫龍點睛,有時來這一盤沙拉就很飽足囉!

超推的一道菜,是從傳統法式洋蔥湯改良而來!是DANNY師傅的得意作品!

我們在那裡想半天,覺得焗洋蔥這名字很不特別,但它真的是焗洋蔥啊!就是炒得焦香的洋蔥加上雞骨高湯去煮,上面舖上法國麵包後,再用了三種起司~帕瑪森,馬茲瑞拉和瑞士起司,放進烤箱烤成表面焦香,起司的鹹和加上洋蔥的清甜,超美味!!

馬德拉酒燉南非鮑,沒想到葡萄牙的馬德拉酒拿來燉豬腳和鮑魚,吃起來像是加了醬油滷成的,很有東方風味呢!最妙的是配上炸牡犡,有不同的口感!

鮮烤近畿全魚,時價,依當天進的魚而不同,這尾是黑喉,因為新鮮,所以烤得焦香就好吃了!最妙的是配上烤新鮮茴香頭,好吃!

炭烤香料鵪鶉,1200(套餐),這鵪鶉是台東養的,很嫰又沒有野味,吃起來很香很多汁,皮也夠軟,搭配的是無敵美味炸節瓜~賣相不好但很好吃!

皮帶點炭烤的焦香,配上鹹香多汁的肉~真的很棒!大推!

蒸烤香料龍蝦,2200大洋(套餐),美味的波士頓龍蝦,只是蒸烤過就很能表現出肉質的緊實有彈性,沒什麼特別的調味,但就是超奢華的美食!

DANNY的店當然要有老饕牛排,當然這老饕牛排不會讓你失望,瞧這肉質!不用多說的美味!也是來這裡必吃的一道!

這天的甜點是炸甜丸子,配上三種不同的醬汁,香香軟軟帶點Q,好吃啊~我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偷吃了二個!

從裡頭望出去~那天陽光很好~綠意盎然,舒服的空間~

這天花板很費工啊!

整體空間感很好!

廚房~乾淨明亮的~美食都從這裡來!




D & C BISTRO
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55號
02-8502-577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