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少參加一個以單一食材為主題的旅遊,這次陰錯陽差地跟上這個「青森蘋果」團,本來沒抱太大期望,沒想到還挺不錯的(哈哈~只要讓我吃到好料我就會覺得不錯的啦~)

   青森蘋果的品質在世界頗負盛名,最主要就是因為這裡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再加上阿本仔他們一直致力在改良新品種,於是造就了許多甜脆可口的蘋果。其實,米兒原本不愛吃蘋果的,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吃到那種咬起來皮很厚,肉又粉粉不脆的蘋果,真的是很ORZ的事,所以,即使知道蘋果的營養很高,但是叫我自已去買蘋果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我在青森愛上了這裡裡的蘋果,因為到東京之後沒趕上下午的國內線班機到青森,最後好不容易在晚上九點左右抵達飯店,青森當地就安排了一場令米兒忘卻一切疲憊的晚宴,也是以蘋果為主題歐!真的很棒的經驗,可惜這個蘋果宴是特別為我們準備的,一般人吃不到,不然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嘗一下啊!

    這是在青森市當地的青森飯店宴會廳舉行的小型晚宴,真是一個開心難忘的夜晚!


桌上擺著好多蘋果,可以隨便你吃~這紅色的是台灣無法進口的津輕蘋果,因為它很容易變軟,可是這個當天採收的蘋果,咬起來又甜又脆,恰到好處的酸度平衡,多汁又美味,讓不愛吃蘋果的我吃到核了還很認真在啃!

當地很受歡迎的蘋果汽泡酒~香甜好喝~有點蘋果西打的味道但不會那麼甜,後來還喝到粉紅版的~

一開始上了一盒握壽司!很妙,前面是青森有名的大間鮪魚,大間鮪魚也是老饕們心中的夢幻食材,因為都是用一本釣法捕獲的,肉質厚實鮮美啊~後面忘了是什麼魚了,但也很鮮美可口~

蘋果干貝沙拉,把生干貝變成漢堡包,夾著切丁的蘋果拌上沙拉醬,沒想到醬子吃挺可口的呢!

干燒蝦球~很新鮮脆口的蝦~

這是當天喝的地酒「田酒」,是青森當地最負盛名的清酒,但是因為太受歡迎,所以很難買!青森人覺得以之待客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所以我們也喝到了~好開心~這酒質清新順口,帶點水果的香氣,是不是因為用的是蘋果之鄉的米釀造的原因啊~

焦糖蘋果佐和鴨胸,日本人很愛吃和鴨胸的,尤其是秋天,更是餐桌上必定出現的佳餚,這和鴨胸處理得很嫰,加了蘋果去熬的醬汁也很提味呢!

會長會了要顯示青森蘋果的美味,所以特別請服務生切了津輕蘋果,淋上原味優客就很好吃!




蘋果牛奶~很好喝的一品,是把蘋果加上鮮奶油和鮮奶去打成汁,再加入蘋果細絲,吼~天啊~真的是超美味的,以後坊間的蘋果牛奶我都沒法子下肚了啦!

這張圖有點不雅,但因為我開始吃蘋果時,是先直接大咬一口,結果會長說這樣吃不出蘋果的美味,教我要用輪切的方式才能吃出蘋果最棒的風味,於是切給我吃,沒想到真的耶~同一個蘋果,直接咬和輪切,真的是輪切方法吃起來更加甜脆!好神奇!

蘋果要怎麼判別熟度?會長說看屁屁~黃色的表示已經完熟~是最好吃的時候,綠色還可以再擺一陣子再吃~

軟嫰的日本和牛~搭配當地的野菜,很銷魂的主菜~

甜點很酷~是用肉桂去炒的蘋果丁,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如果那蘋果丁用酥皮包起來應該更好吃吧?

最後來杯蘋果汁,不蓋你,這蘋果汁真的是好喝到一個程度,原來我們以前喝的那種透明的蘋果汁都是還原濃縮汁,要榨出這種白色的蘋果汁又不會變褐色,是要技術的!!



相當令人懷念的一餐啊~到現在還在想念每天可以無限量吃青森蘋果的那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