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吉林路上這家不起眼的金稻子,居然藏著台灣少有的東北家常菜,而且是來自吉林的張家母女聯手打造的道地東北家常味兒!

  還沒開始吃飯,就充分感受到劉桂雲、張愛軍和張愛英母女三人那豪邁熱情的東北大妞性格,客人和她們都像是家人一樣。若問東北菜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還有什 麼?負責掌廚的妹妹張愛英會回答你:「我們這兒都是自個兒家裡吃的家常菜!」原來,本身極愛下廚的張愛英並沒有真正學過料理,她和姊姊原本都在東北從事金 融相關工作,來台和母親團聚後,先是開起賣牛肉麵的小店,後來做菜做出了心得,索性開起東北小館,賣起記憶中的東北菜。

 最重要的酸白菜不消說,特別的是,他們連「東北大拉皮」中的粉皮也用綠豆粉自製。為了留住家鄉的味道,還會特地透過管道,買來台灣沒有的食材,像是香料和乾貨等,「少了那個香味,味道吃起來就不對了!」

  而東北人做給女婿吃的「小雞燉蘑菇」,就是把東北特產的榛菇加進仔雞肉裡一起燉煮而成的家常菜,希望女婿吃了美味的仔雞料理後,可以善待女兒。若店裡客人 不多,張家母女會一邊上菜一邊向你說故事,讓你更了解自己吃的東北菜究竟有什麼名堂!見到常來光顧的客人,也會盡量做些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菜色來待 客。

 才來這裡吃過幾次飯,我已和這家人成為好朋友;我喜歡的不只是台灣少見又美味的東北家常菜,更是東北人豪邁奔放的人情味。

 以下的照片是一個月內三訪所拍到的菜,因為幾乎每次都會吃到一些不一樣的菜色,所以照片一大堆的啦~有些因為是小相機拍的所以醜了點,但美味不減喔!

 這裡的料理堪稱好吃又便宜的典範,每次大家吃到撐死,攤下來一個人大約五百左右,真的相當划算,大推的呀~~



小雞燉蘑菇,280大洋。東北名菜之一,是來此必點的一道菜色,有著獨特的香味。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粉皮,吸了湯汁,Q滑可口。

東北大拉皮,200大洋。料相當地多,拉皮是自製的,所以吃起來滑嫰爽口~

透明而軟滑的拉皮,有二種口味,一種是麻醬口味,一種是像松柏長青的酸甜口味~都不錯吃~~

辣拌干絲,這個我忘了多少大洋了,一下子就被掃光的一道下酒菜啊~~


鍋爆肉,每次去都會被要求加點的一道菜,是把里肌肉拍成薄片裹粉去炸,再加糖醋去爆炒而成。

竹香烤魚,豐富的孜然香味,用的是

私房包子,只有我吃過的美味包子~~平常他們是做給自家人吃的啦~~因為姊妹們說我更像東北大妞,所以拿出來給我嘗嘗!

小菜~

最棒的酸白菜鍋~光是滾著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燉羊腿,這羊腿燉得十分軟爛,膠質豐富,而它的調味雖然偏甜,但甜得很好吃~所以切開之後,很快就被分食光了!

麻辣鴨~鴨肉很香,醬汁甜中帶辣~可是後勁十足~讚啊~

小肥羊鍋,是用從大陸帶回來的多種香料來煮出的湯頭~放羊肉下去涮,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的香氣,但肉質還算柔嫰~

這盤就是羊肉,有略為醃過!但是肉質很嫰~

獅子頭鍋~就較為差強人意囉~

涼拌白菜芯,十分爽脆酸甜可口的~加了料的版本還有木耳和肉絲,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森林小炒,清爽的各式菇類炒出來的蔬菜~

焗南瓜,炸過的南瓜片再用鹹蛋黃去爆炒,十分鹹香夠味,南瓜也很鬆軟可口~推~

令人意外可口的彩虹茄子,因為米兒本來不吃茄子的,但這個茄子的調味相當不錯,口感也很好~上菜又很美麗~令人心情愉悅~

脆皮肥腸~還OK~

東北扣肉/280大洋,花肉薄片和土豆薄片排列整齊,加上調料後入鍋蒸成的一道佳餚,清甜的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快吃不動了居然上了這道菜,天啊~芝麻醬超香超可口的,那個牛百頁也處理得很好,不會咬不動,沾那個芝麻醬超好吃~大推~

夫妻肺片,香辣爽口,料也很多~喜歡吃辣或下酒的人會很愛~

玉米餅,有點像是窩窩頭,咬起來愈吃愈香,適合拿來配菜吃~

招待的炸丸子,拿來當零嘴很不錯~

拔絲~上次吃拔絲黃菜,十分美味,這次人太多~所以拔絲地瓜就沒拔絲,可是味道還是相當不錯的~

就是這對熱情的姊妹花~真的很可愛~

這是姊姊~主要負責外場~

那天席開三桌,座無虛席啊~這是第三團~哈哈~好像又得再揪一團了!




金稻子東北小館
台北市吉林路171號
(02)2541-9527
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