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大家馬上都會想到要吃螃蟹,雖然現在沒人在玩「持螫賞菊」這個賦庸風雅的遊戲,但是各種不同的秋蟹料理,映和著即將染紅的楓葉,絕對是這個季節最應景的美食!

 所以,每到秋天,愛吃蟹的米兒一定到處找蟹吃,今年第一波,其實在米兒去日本出差前就開始吃了!但因為忙,所以現在才PO上來和大家分享。在那麼多的蟹料理中,米兒最推的是西式做法的君品雲軒廳的秋蟹套餐!

   這個套餐是主廚王輔立結合了中西式料理的手法做成的,從前菜開始就讓人有玩遊戲的樂趣,而這樣的料理居然有著出人意料的可口滋味,真的不容易歐!尤其對於不愛剝蟹殼的人來說,西餐這套料理全都不必一邊吃一邊把手弄得髒髒的,絕對是最適合懶人、貴婦的極佳蟹料理套餐!!


延伸閱讀:一訪二訪--煙燻牛排三訪--聖誕大餐四訪-普羅旺斯風味餐


千層蟹肉與氮氣酪梨,這是組合起來的樣子~每一層分開都有不同滋味,和在一起也很棒!

剛上桌時是這樣子很多個小杯子的,要讓你自己加料來玩~那杯白色就是蟹肉啦~加上用氮氣打的酪梨醬、番茄澄清汁凍(透明那杯),番茄汁和番茄沙沙~和在一起吃也很美味~

蟹肉起司舒芙蕾佐海膽醬,這是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Bo Innovation的名菜,王師傅用了另外的手法表現出來,是把花蟹肉加入舒芙蕾麵糊中烤成,吃來鹹鮮香軟,再淋上濃郁鮮美的海膽醬,鮮上加鮮,絕對讓你送進嘴巴裡後,眼睛睜大!直呼好吃!

精煉鱈場蟹澄清湯佐蟹膏茶碗蒸~也是用透明的耐熱紙盛裝上桌~

打開後看到那一球就是蟹膏茶碗蒸~~這湯真的非常地「蟹」~加上鱈場蟹肉和咬起來QQ的蟹膏茶碗蒸~讚啊~

海陸威靈頓佐龍蝦香草醬,這威靈頓酥皮裡包著的是蟹肉和牛排,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了~

此時主廚上來桌邊表演,這是香草白蘭地嗆大沙公,此時蟹還是剛宰好新鮮的~然後把調好的香草白蘭地倒入鍋中~開火加蓋悶~中間再開蓋加一次酒,繼續悶煮到熟~

此時真是香氣四溢啊~~


單點的香草白蘭地嗆大沙公,一分1,000大洋。用的是柳宗里的鑄鐵鍋~~好美喔~~艷紅的蟹盛裝在亮黑的鑄鐵鍋裡~天啊~~好有FU~~當然,這蟹能吃出蟹肉的鮮甜,絕對是簡單又美味的蟹料理!

因為怕大家吃不過癮,所以從樓上頤宮點了花椒沙茶粉絲沙公煲(每分1,000大洋)~也是一道超美味的蟹料理!花椒的香氣沒想到和沙茶那麼速配,當然,最好吃的是底下的粉絲啦~~

呷霸了~來杯黑咖啡清清口腔~等待甜點~

於是桌邊秀再度上場~好大陣仗啊~~

居然有明火表演耶~主廚先把蘭姆酒引燃,然後再倒到事先準備好的甜點裡~

我超喜歡這張照片的,拍了好久才拍出來~~是不是很有FU啊~~

這道叫火焰阿拉斯加的甜點,是蛋白霜包著冰淇淋,表面再炙烤過,配上炙燒過的酒香,吃起來十分濃郁而醉人~~



這個好蟹意儂套餐供應到十月底,一分2500大洋。真的大推,想吃的人動作可要快囉!因為它真的很特別!!






雲軒La Rotisserie
市承德路一段3號6樓
02-2181-999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