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紐西蘭RATARUA那裡一個全世界百大溫泉勝地泡湯,米兒從奧克蘭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子才抵達,雖然抵達時下著滂沱大雨,但還好隔天雨停了,於是決定多留一天,順便感受一下當地的毛利文化。

    這個地區可以吃到毛利餐的地方好像還不少,也有在室內表演的毛利舞蹈,但後來當地人推薦去這個地方(我居然把簡介給丟了~XD~),因為有一群毛利人,把大自然當作舞台,藉由這裡的特殊地形,讓來訪的客人可以親身實地在大自然中感受毛利人的祭典和舞蹈文化,然後享用毛利人的美食,行程大約從傍晚五點開始,一直到十點結束,相當豐富的內容。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他們的安排都相當有系統,連參觀賓客的分流都做得很好,所以不會有一群人擠在一起,卻什麼都看不到的烏龍狀況,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完整地參與到每個活動的細節,十分有趣!

    最後的毛利料理出乎意料地可口,雖然採取包肥的方式,但分量挺多的,唯一不OK的就是甜點,朋友就笑說:毛利人應該本來不太吃甜點的,所以比較隨興一點~



在園區裡有一條河,待賓客就位後,會有幾個毛利勇士划船過來,一邊唱著歌,一邊在船上舞蹈!很妙~

這個地方應該幾乎沒有人工破壞,所以池水相當清澈美麗~

賓客被有系統地安排在河的兩側,所以大家都能找到很好的位置觀賞表演~

其實很暗!不太好拍!

然後是參觀毛利人的烹調,蓋著麻布的下方就是爐子,他們的料理是利用地熱蒸熟的!很有趣~

打開後,出現蒸的馬鈴薯、雞肉等等食物~

這烤雞和烤豬肉沒什麼鹹味,但是能吃出食材本來的風味~

最好吃的是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根莖類~

參觀之前,有準備一些小餅乾~

剛入場的狀況~

開動囉~~

就是蒸豬肉~

雞肉剝絲~再淋肉汁吃~

居然有炒飯~~

蒸馬鈴薯~

這盤是我的~多數都不錯吃~~

怪怪的甜點~所以我沒拿~

這個應該是賣場買的~不太優~

漬水果~SOSO~

吃完看表演囉!這個女的我覺得長得很像田麗~哈哈~

表演毛利人的生活~

結目很精采~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但不會覺得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