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懂得享受生魚片的美味以來,米兒在各個名壽司屋之間的味蕾旅行就一直停不下來,總是想要嘗嘗各個不同的師傅手藝有什麼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嘴巴也愈吃愈挑囉!因為米兒本來其實不愛吃魚,對魚腥味尤其敏感,所以對於生魚的新鮮度的敏銳度,更是反射性地反應出來,若放入嘴裡的食材鮮度不夠,就怎麼也無法吞下肚,最後只好偷偷跑去廁所吐掉(東區某壽司屋就讓我吐掉二貫~XD~)

    那天在ANDRE的餐會上,問起他回台灣之後吃到印象較為深刻的美食,他提到了米兒已經開始留意,想找機會去的NOMURA,也就是前野壽司的主廚野村裕二在金主支持下自已開的壽司屋,回想起來,當年第一次在野壽司吃到他的壽司時,還真的有訝異到(因為那時接觸到的壽司多半比較一般~)只是後來要再去吃時,聽說他已經離開了,直到前陣子才聽說開店~好棒喔!

    所以,和ANDRE聊完後回公司,馬上打電話去訂位,但周六客滿,只好改訂周日,當時也還沒找到朋友陪米兒一起去,只想著先訂二位再說,哈哈~最後在中午的美食團唉~講義氣的瑄瑄居然答應陪我去!超開心,因為多半米兒跟朋友說:一個人要三千多大洋喔!朋友就說:那~你還是找找看別人吧!吼~偶爾花多點銀子享受一頓美食,雖然傷荷包,但卻是身心靈最棒的療癒喔!

    那天在NOMURA SUSHI吃得超開心,我選的是時價的OMAKASE~就是吃到最後才知道多少錢~瑄選的是3300的NO套餐~二人想知道有何不同?果然OMAKASE的食材比較好~結果星期六才在鮨清田吃完大餐的米兒,一邊吃一邊開始變心了(因為以前我最喜歡的壽司店是清田~XD~岩城師傅,對不起。。。。)因為比較下來,這裡的CP值比清田高出不少。。。。

    我和瑄吃到最後,其他客人都走光了,更可以和師傅肆無忌憚亂聊一通,當然很能吃的瑄也獲得不少沙必思~

   謝謝裕二師傅和眾位帥哥主廚的款待,這真的是超級開心而且讓我心甘情願掏出卡刷下4400大洋的一餐!相信,我很快會再來的(先找到金主或存夠銀子。。。。

    另外,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現在NOMURA SUSHI已經有供應中餐囉,價格好像是1200大洋起~裕二師傅說接下來會有特別的三種套餐,我腦殘沒記起來的啦~好像是烤魚、生魚片和什麼??啊~自已打電話去問就知道囉~


前菜是很脆甜的軟絲頭~前面的沾醬很特別,說是用釀醬油的渣加上芥茉去調的,有著清醇的香氣,沾著吃別有風味~

後面這卷是把黃瓜片成菚片,放上紫蘇葉和竹筴魚、小黃瓜去卷成的,吃起來又軟又脆,魚和黃瓜的甜融合在一起,很是清甜!

昆布漬鯛魚,入口就覺得好軟好甜的魚肉,還有淡淡的昆布香~

因為這陣子颱風,主廚說買不到好的海膽,所以這天沒有生海膽可以吃,這是事先做好的海膽醬花枝丸~外香鹹,裡軟甜~很妙的口感~

明蝦是現殺的,但主廚說明蝦不適合完全生食,所以表面略用熱水燙過~瞧那紅白分明的紋路啊~真的好甜歐~瑄的則是現殺的牡丹蝦~

炸蝦頭當然也粉好吃啦~

鯖魚,也是很軟的口感~不過我一向對銀皮魚比較沒法度~吃二塊就請瑄代勞了~

吃的時候沾上薑蔥醬汁~去腥之用~

這是烤鰖魚,好軟好香的烤魚~沒吃過這種魚耶~雖然較鹹了一點,但愈吃愈香~前面的皇帝豆和地瓜煮也都好好吃~

師傅正在殺現在最肥美的秋刀魚~然後很仔細地去掉魚刺~

突然弄了一小碗日本進口的魩仔魚~底下是蘿蔔泥~但~~米兒實在對魩仔魚沒法子~偷吃了一口就只好請瑄幫忙了~XD~好多眼睛歐~~

秋刀刺身~好美!好美!排列得像一幅畫~秋刀的顏色本來就美~醬子排起來更引人食欲~不過這尾秋刀不夠肥~前一天在清田吃的那尾更肥美些~

有很多菇的茶碗蒸~我一邊拍照~主廚一邊催說要趁熱吃啦~好嫰歐~

鮪魚山藥~表面略燙過的鮪魚赤身,底下是山藥拍碎的泥~還吃得到山藥脆脆的口感~醬汁和第一道的芥茉醬油一樣~很清爽的一品~

鮪魚中腹~很美的油花~我喜歡吃這樣的油度~大腹實在太油了~但鮪魚吃到最後的淡淡酸味,還是讓我沒有很愛鮪魚哩~

煮物是明蝦和飛龍頭(師傅說這是用豆腐壓碎拌上牛蒡絲和一些蔬菜絲去炸過再去煮的),綠色是菠菜~

雖然已經是新子的季末了,但這裡還是吃得到新子~這裡醃得比清田略鹹一點~但磨上柚子皮末,吃起來不太相同~這是瑄瑄的~飯比較多~

這是我的~形狀就很美~

軟絲握~菱格紋的刀工~上面灑了鹽和柚子末~好軟脆的口感~

瑄的這貫不知是什麼魚~上面有片昆布~

小鯛加蝦鬆握~帶皮的小鯛微炙過~灑上蝦鬆吃起來很鮮美可口~我很喜歡~

肥到油脂快滴下來的另一尾秋刀~~瞧那刀工~吼~有夠迷人的啦~這貫在嘴裡真的是超級有幸福感的!!

瑄的富山灣白蝦握~因為瑄說看不到蝦~所以主廚說「沙必思」送她一尾放上面~好可愛的裕二師傅,有沒有注意到飯較大?!

我的牡丹蝦握~吼~光看那個肉的透明度就知道它真的是活生生去宰的啦~有夠鮮美甜脆的~銷魂~~

當然蝦頭也要品嘗一下~

打開後看看那個紅艷飽滿的膏~~

迷你筋子丼~用小茶杯盛裝的~帶彈性的筋子完全沒有令人不快的鮭魚油味~一大口送入嘴裡~幸福滿點~

我的鮪魚中腹握~油滋滋~

鮟康魚肝軍艦~加了紫蘇和小蔥~整個在嘴巴裡化開~喔喔喔~伊喜~~

鮪魚赤身握~這貫我愛~也是江戶前壽司必吃的一道!!瞧那美麗的形體啊~

野生蛤蜊清湯~湯好鮮美又沒有令人不快的貝味啊~~

因為瑄沒吃飽,師傅沙必思做了他新創的江戶卷,裡頭是烤星鰻和小黃瓜~好吃喔!!真的很好吃~

裕二師傅認真處理食材的樣子~

瑄的沙必思又來一貫~這是貝肉軍艦~

然後最後又加了竹筴魚細卷~主廚對我們真好~瑄吃得眉開眼笑的~

此時主廚開始準備員工餐,(吃很好的員工~XD~)因為瑄一直望著主廚,於是主廚又沙必思了瑄一貫~~今天裕二師傅應該是心花怒放!

甜點是很棒的南瓜焦糖布丁~雖然我還想再吃一塊~但我真的吃不動了~瑄倒是愉快地吃了三個!給她拍拍手~~

店要打烊了~工具已收好排列整齊~

正在準備員工餐的裕二師傅整個放鬆下來囉~我喜歡這相思木的桌面~

板前後面的造景~

門口的暖簾~

小巷子裡~門口有個小小花園~還有尊小綠~但太暗了沒拍照~下次再去拍~




NOMURA SUSHI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02﹣2755﹣6587
11:30~14:3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