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剛開的時候,因為店名太特別,所以一直就想拖同事陪米兒來吃吃看,只是每次大家走到這兒的目標都是麗珠什錦麵,所以到了最近聽朋友說:妳們公司附近那家螺獅粉不錯吃喔!才找了個機會和新同事一塊兒來嘗鮮!

   沒想到真的不錯耶!倒是這個『螺獅粉』,真的聽起來挺特別的,因為以前只知道桂林米粉很有名,倒還沒聽過螺獅粉,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螺獅粉還挺有歴史的,據說在廣西也有四百多年的歴史,最大的特色就是用螺獅,也就是像田螺那樣的螺肉加上一些像山奈、八角等中藥去熬煮成的湯,而米粉則用的是陳年米做成的粗米線,和我們一般吃的米粉不太一樣,帶彈性卻又很滑潤,上桌時會放上大量的酸豆角、花生、酸筍、香菜等等增加風味的食材,在廣西還會加上大量紅油,不過台灣這家有把辣度減少,倒是把辣油放桌上,想吃多辣自已加。

    最特別的應該是他們桌上放的一瓶酸辣椒之類的調味瓶,(忘了問老闆那是啥?)加進湯裡之後酸度增加不少,吃起來更過癮,因為它不是醋的嗆酸,而是溫和的發酵酸,很對米兒的胃喔!

    這天和同事二個人一個人吃綜合口味的螺獅粉,一個人吃桂林米粉(乾拌的),二種都不錯吃!但分量著實不少,後來二個人都沒吃完,但這個味米兒真的很喜歡,看來以後再訪的機率大增囉!


 

這是綜合口味的螺獅粉,一碗80大洋,料多又豐富~裡頭還有豆皮、大腸,嘴邊肉等等,料好實在!湯又很鮮很好喝!我好愛~據說老闆娘是大陸廣西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她用石螺熬湯做出來的家鄉味,不少她的同鄉都說地道~

桌上有二個調味料~辣油我沒很愛~下次自已帶辣油去好了~哈哈~米家的辣油比較香A~

這就是粗米線,佷滑溜,但吃起來卻不是一咬即斷地軟爛~而是帶彈性的!好吃歐~

乾的桂林米粉會附一碗湯~還OK~

桂林米粉是乾拌的,一碗70大洋,同樣料多實在,瞧瞧很多牛肉片啊~滷得還不賴喔!調料也是有大量香菜、蔥、花生、酸菜,拌均了吃很香的~

加上好幾大匙酸辣椒水~好好吃!!

就是這個啦~很棒的酸香~我覺得是辣椒泡成的醋~下次再問老闆這是啥~

桌上還放了典故由來~哈哈~

店很小,賣的東西很單純~~


柳州螺獅粉
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02﹣2306﹣1636
11:00~21: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