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秋節腳步逐漸接近,米兒接觸到的月餅也愈來愈多,不過前陣子米兒感冒大咳嗽,沒法子吃甜食,所以後來收到的月餅,都只能拍拍照,不能再一一為大家試吃囉!

    今年的月餅包裝普遍說來都比較精省,不會有那麼多多餘的素材囉!在質感上有些還是挺不錯的!基本上,我還是喜歡可以重覆利用的木盒子,(雖然最後木盒子都到了ALEX家去了。。。。)



米兒最愛的西華月餅~今年就是很素雅的木盒子歐~這一盒有四種口味~

還有4包茶包~售價好像是1280大洋~

單個包裝,因為是純手工自製~所以是直接放在紙盒裡的~

打開就是醬子~沒有再有多塑膠膜~所以拿回家要趕快吃~不然要放冰箱保存~以免發徽~

今年神旺飯店的月餅賣很好~盒子也挺有質感的~是像化妝箱似的紙盒~

上層打開居然藏著刀叉和盤子~很有趣!他們也是廣式自製的手工月餅~今年走養生風~

華泰王子飯店的月餅笣裝盒很喜氣~(我居然忘了拍裡面~~哈哈~)

國賓飯店的盒子~是很淡雅的芋灰色~

絨面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

裡面有六種口味~融合中西式風味的廣式月餅~

亞都飯店今年的粽子和月餅盒都走簡約風~但是質感都很不錯~我很喜歡~

八種口味的月餅加上小沱茶~今年在報紙評比上有得名的~可惜米兒沒法子吃~被米媽拿回家去享用了~

可愛的小沱茶包裝盒~

蘭城晶英的月餅!也走簡約但是有地方特色的紙盒裝~

融入了蘭陽金桔等在地特色的元素!很能表現出宜蘭的風情!

君悅飯店的月餅有個漂亮的布包裝~

裡頭是喜氣的鐵盒子!

打開是廣式小月餅加上二個茶葉~這個對不愛吃月餅的人是好選擇!

我喜歡這個盒子~TIFFANY藍的包裝盒~

裡面是鐵觀音鳯梨酥和鐵觀音麻糬酥餅~

一個叫鐵旺酥~一個叫鐵玉酥~算有創意~

所以忍不住切開來偷吃了~可惜~不太對米兒的胃啊~還是普洱茶鳯梨酥好吃~

這鐵玉酥是裡頭包紅豆和麻糬~但一整個太甜。。。我咬一小口就投降了~


以上~後來再收到的月餅或鳯梨酥裡,以法蘭司的三號磚最得我心,但是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嗑掉了!哈哈~有機會會再去買來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