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餐飲界,在有心業者多年的經營下,愈來愈星光閃閃了,繼貴婦百貨與法國米其林三星大師Joël Robuchon合作開了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之後,原本米兒最期待的是三二行館與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Yannick Alleno合作在台北101開的STAY ﹠ SWEET TEA雙品牌餐廳;沒想到,趕在Yannick Alleno的餐廳還沒開幕之前,大直維多利亞酒店就搶先一步和義大利板蒙特區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合作,推出一個全新品牌的義大利餐廳LA FESTA!米兒生日的那天中午,特地跑去還在試賣的LA FESTA用餐,沒想到還真的有濕背秀可以品嘗耶~好可愛的Igor Macchia主廚!

    其實Igor Macchia和維多利亞的合作源起於今年四月,他先到168 PRIME客座,那時米兒就對主廚強調自然烹調的手法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因為時間因素沒能和主廚多聊,沒想到才隔不到半年,他在維多利亞居然有了自已的餐廳!而他也不改俏皮的本性,在米兒用餐的時候和米兒聊了不少,甚至幫米兒做了一道生日特別料理!揪感心~

    這個全新的LA FESTA餐廳,除了提供Igor Macchia主廚的拿手菜之外,為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還兼賣窯烤披薩(其實主廚說那不是他的強項,他的強項在義大利麵類和義大利菜啦~)所以米兒這次沒吃這裡的披薩,而吃主廚推薦的幾道單點料理,米兒特別喜歡他做的麵餃,麵皮彈牙有勁,卻又能吃出餡料的美味,最重要的是,他的味道是有獨特性而不易模仿的!

    Igor Macchia主廚的拿手菜有以低溫烹調的菜色和煙燻料理,他還特別得意自已從義大利進口的冰淇淋機,還現場做冰淇淋讓米兒吃(雖然米兒不吃冰,但主廚說這是他特別獻給米兒的生日禮物,於是就破戒吃了一大碗~XD~還真的好好吃~~),有機會的話,還想再來吃吃主廚的其他菜色的!等米兒有空一點,再來揪一團好唄?


延伸閱讀:米其林一星主廚在168PRIME


輕煙燻旗魚,單點320大洋。上桌時是蓋在一個充滿煙霧的玻璃蓋裡的,可惜拍不出煙啊~這旗魚是台東來的,以煙燻法處理過後帶有濃郁的煙燻香氣,醬汁是明快的葡萄柚醬的酸味,配上低溫舒肥法製的白花椰菜,是一道很特別的冷前菜!

紅甜椒鯷魚燉飯,單點420大洋。充滿濃郁紅甜椒香氣的燉飯,配上鯷魚的鹹鮮味,吃起來彈牙濃郁,再淋上巴西里葉做的綠醬汁,鮮明的色彩和風味,是以前都沒吃過的獨特燉飯口味!

香煎鴿胸小牛湯餃,單點480大洋。呃~這也是一個麵餃~底下是鴿胸,這是一道層次很豐富的料理,湯餃裡咬起來就像湯包一樣,會爆漿的,旁邊那白色粉末是鼠尾草香料粉,很特別,整個吃起來就是一個讚字!

杏仁南瓜餃,單點420大洋,包著南瓜的麵餃,配上青醬吃,味道很棒~主廚做泡沫的功夫也了得,因為很久都不會塌耶!

牧師帽餃,單點520大洋。是包在餐巾上上桌的,這是義大利皮蒙特區特別的料理,是把可愛的小餃子拌入起司和榛果油調味後上桌,內餡是可口的肉餡(把雞、牛、豬絞碎做的),米兒很愛這道,會愈吃愈順口喔!

ESPRESSO羊排,單點1280大洋。這是La Credenza餐廳的人氣招牌菜,是用去筋的法式羊排,用義大利濃縮咖啡和八角等香料醃漬,然後煎到五分熟,最後配的醬汁是用牛肉原汁和台灣甜玉米熬煮,最後再加入濃縮咖啡而的醬汁,所以吃起來帶玉米的甜味和咖啡香,羊肉則十分軟嫰,超特別的,難怪會成為人氣料理!

這是米兒吵著要吃的甜點,義式榛果蛋糕,280大洋。因為義大利皮蒙特地區盛產榛果,所以底層的蛋糕是用榛果粉去做的,很香喔!中間則是好吃的蘋果丁凍,再配上蘋果慕斯,味道相當可口!米兒很愛~


潘納多尼水果蛋糕,320大洋。這其實吃起來像麵包,是義大利人在聖誕節時一定要吃的一種甜點,主廚把它做成漂亮的型狀,配上堅果蛋奶醬一起吃~味道也很不賴~

開幕前的海報,米兒生日那天還在試賣哩~

主廚把冰淇淋機整個推到米兒的座位前,在打開包廂門前,還先進來說要給我特殊驚喜,超可愛的啦~

餐廳裡的披薩區~

用餐空間,外頭還有一個酒吧~






La Festa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維多麗亞酒店)
02-6602- 567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