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在跟朋友聊起,當年高中成績很爛的米兒,在考大學前一個月去關渡宮拜拜求了一支上上籤的事,上面寫著「戒食牛犬,功名必顯」。

    因為這支籤,米家之後沒再出現過牛肉,米兒也被米媽禁止吃牛肉,說也神奇,那年米兒居然奇蹟似地考上大學,還矇到了國立大學唸,讓米媽開心不己!其實以前米兒沒特別愛吃牛肉,一直到開始工作之後,米兒的工作之路一直不太順遂,所以有段時間,米兒也像很多人一樣,真的就不吃牛肉了!只是從事美食這一行,不吃牛肉真的,很奇怪,所以,最後米兒還是選擇了破戒,沒想到,卻從此和牛肉結下不解之緣,最後還寫了一本關於牛肉的書。

    也正因為一連串和牛肉相關的機遇,米兒成為台灣少數最早開始接觸乾式熟成牛肉的人,對乾式熟成牛肉也有了相當程度的了解。所以,當米兒得知台中亞緻飯店也開始做乾式熟成牛排時,當然要找機會下去品嘗看看囉!

    這裡的乾式熟成牛排分成14天和28天,有主廚自已的想法在裡面,不過可惜的是他們沒有拿到脂肪夠厚的分切方式,所以製作出來的乾式熟成牛排和早期西華飯店做出來的乾式熟成牛肉有點像,再加上主廚在煎烤之前,在外面灑上了特製的綜合香料,所以較吃不出牛肉的原味。

   不過,整體而言,這個牛排套餐吃下來十分飽足,很有台中美食的大氣,尤其是豐富的牛排配菜,更成為米兒吃得停不了嘴的好菜~


現烤麵包,有二種不同的奶油抹醬,一個是番茄口味,一個是松露奶油,相當特別~

這天喝的白酒是米兒一向很喜歡的~

套餐內容就是醬子囉~

開胃小點,鴨肝~

沙拉是壎鮭魚凱撒沙拉~鮭魚上面還灑了蝦卵和蒜片~很特別~

香草漬蘆筍湯,很獨特的漬蘆筍做法,原本以為喝起來會怪怪的,沒想到還不錯喝~

番茄海鮮湯就還好~

干貝松露細麵,這道很棒喔!

牛排上桌~主廚桌邊服務呢!

香氣四溢,尤其是孜然的風味特別濃~骨邊肉最後主廚建議放在鐵盤裡烤久一點,果然是骨邊肉最好吃~

配菜之一~好吃的炸薯條~

配菜之二,奶油炒野菇~

配菜之三,紅酒燉野菇~

配菜之四~奶油炒蘆筍~

此時窗外變暗了~看著台中很美的夜景~令人心曠神怡~

牛排可以沾不同的鹽食用~米兒還挺喜歡夏威夷火山鹽的~

好喝的咖啡~

主廚特製的巧克力甜點~賣相很棒~

燈光真的好暗~拍照不好拍啊~

這是放門口的乾式熟成冰櫃~

不過活動好像結束了A~哈哈~



TOP OF ONE頂餐廳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ONE HOTEL亞緻飯店46樓)
04 - 2303 1234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式熟成牛排 台中牛排館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