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到了拉薩了,當然不能錯過西藏美食。其實拉薩街上的藏餐廳不少,不過酒店裡的餐廳,除了早餐之外,總還是要吃過一輪,才不算白來了一趟。

   拉薩瑞吉的餐廳共有三個,秀 自助餐廳提供早、午、晚餐,樓上的斯自康是藏餐廳,提供單點藏式料理,而宴庭則是宴客用的粵菜料理居多,另外還有一個酒吧和一個大堂咖啡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這是在大堂拍的~

從大堂往餐廳的方向拍過去,很美~

這張是大堂座位區,白天時另有風情~(以上三張是上次沒放上來的~和本篇無關~

﹣﹣﹣﹣﹣﹣﹣﹣﹣﹣﹣﹣﹣﹣﹣﹣﹣﹣﹣﹣﹣﹣﹣﹣﹣﹣﹣﹣﹣﹣﹣﹣﹣﹣﹣﹣﹣﹣﹣﹣﹣﹣﹣﹣﹣﹣﹣﹣

 如果喜歡吃中菜,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受湖景的「宴庭」中餐廳,聘請了經驗老到的粵菜主廚,不僅做得一手好菜,還很能利用當地特色食材做出讓人驚豔的 口味,我就對一道「涼拌亞東木耳」印象深刻,因為這是用當地特產的迷你木耳入菜,每顆木耳大約珍珠大小,因為採摘費時,價格不菲,吃起來口感也和一般木耳 很不一樣,有機會的話絕對不能錯過此等獨特的美味。

 很妙的是,因為董事長夫人張秀芬出身台灣,所以在菜單上居然也可以看到滷肉飯。據說在張秀芬的要求下還做得挺有台灣味的,如果在拉薩還想念台灣味,不妨點來嘗嘗。

使用大量川藏地區盛產的菇類做的禪宗佛跳牆,喝起來鮮味十足,膠濃腴美。

上海拌麵也做得挺好的~

這是一斤要價人民幣1200的亞東木耳,每顆像珍珠一樣大!

炒素什錦之類的菜~

創意魚料理,但我沒很愛這道~

清爽的竹笙清湯~好喝~

炒牛肉,香辣夠味~

花香豆,很特別的一道開胃菜,是茉莉花苞和黃豆一起去拌出來的!清新的香氣,口感很棒,沒想到茉莉花可以醬子吃!

鮭魚塔塔~主廚創意菜~這道我覺得有點OVER了!

核桃仁拌亞東木耳,天啊~酸辣的醬汁拌起來好開胃喔!原來生核桃吃起來如此棉細!亞東木耳的口感也相當特別!

這是宴庭的包廂,大面窗外就是湖景!

主人座的視野最棒!

戶外區的座位風景也很好~

﹣﹣﹣﹣﹣﹣﹣﹣﹣﹣﹣﹣﹣﹣﹣﹣﹣﹣﹣﹣﹣﹣﹣﹣﹣﹣﹣﹣﹣﹣﹣﹣﹣﹣﹣﹣﹣﹣﹣﹣﹣﹣﹣﹣﹣﹣

 接下來介紹的是藏餐廳,斯自康,它位在每天供應早餐和自助料理的「秀」餐廳樓上,空間有著更為優雅的藏式風情,鮮明的黃色牆面上,掛著藏族的裝飾品及畫作,刻意變小的窗格,讓陽光變成一束束奇特的光束,增添了空間裡的神祕感,和拉薩街上尋常的藏餐廳有著迥然不同的貴族風格。

 這裡供應的是單點西藏料理,雖然有菜單,但是其實不妨詢問一下服務人員當天推薦什麼菜色。我原本以為藏餐廳的食物會很粗獷,很意外的是,有創意的主廚不但把藏族的料理加以變化,調整成讓外地客也能接受的口味,而且擺盤看起來就像精緻的法餐,提升了藏餐的質感,值得一試。


咖哩氂牛肉~

薯泥丸子配上青稞餅~那塊青稞餅吃起來有點像是早餐穀物棒~

用氂牛肉做的湯,是西藏人家裡的家常料理,但用這種方式呈現,看起來像法式料理。

藏餐中融入了印度料理和尼泊爾菜的精髓,這道印度奶昔就是代表。

藏餐廳牆上的裝飾,很有意思~

看起來很高雅的藏餐廳,和拉薩街上的藏餐廳截然不同!


﹣﹣﹣﹣﹣﹣﹣﹣﹣﹣﹣﹣﹣﹣﹣﹣﹣﹣﹣﹣﹣﹣﹣﹣﹣﹣﹣﹣﹣﹣﹣﹣﹣﹣﹣﹣﹣﹣﹣﹣﹣﹣﹣﹣﹣﹣﹣﹣


    每天早餐當然是在秀囉!我特別喜歡秀餐廳的清晨,陽光很美,但奇怪的是,我可能真的都顧著吃飯,所以沒有拍到什麼美美的餐廳照片?唉~真是太可惜了~午餐時段因為客人不多,所以秀改成提供單點料理,所以我建議中午若要在飯店用餐,先去宴庭試試他們的中國菜!

    秀自助餐廳也可以吃到一些藏式料理,像是每餐現烤的藏式燒烤,除了烤氂牛肉之外,還有藏式烤雞和烤蔬菜;最令我意外的是現點現煎的氂牛排,居然十分鮮嫩可口,一點也沒有令人不快的牛味!

  我特別喜歡這裡有一區是現燙的高湯涮煮高原蔬菜和蕈菇,不僅湯頭鮮美、蔬菜蕈菇的清鮮,也讓人意猶未盡。附帶一提的是,這裡的甜點居然有超乎意料的水準, 尤其是塔類,我就在這裡吃到相當美味的黃桃塔,塔皮酥香清甜,黃桃餡料也調配得酸甜迷人,讓人明明吃得肚子很撐,還是意猶未盡啊!

秀餐廳和斯自康的入口~

這幅是在入口處的藝術作品,我很喜歡~

這是我最喜歡的位置拍的照片,每天都要坐這裡!

自助餐台的東西其實相當多!

這就是我喜歡的現燙青菜和現煮麵區~

座位很寬敞~挑高的空間很舒服~

藏式燒烤肉品蔬菜專區!

晚餐時還有現炒的海鮮!可以依個人口味請主廚調味!

甜點區種類相當地多!

現煎氂牛排和披薩、義大利麵區~

米兒自已配的現炒海鮮,這是麻辣小龍蝦的豪華版,加了一堆其他海鮮料,好吃~

現煎氂牛排,很嫰很可口呢!

這是藏式燒烤配義式蔬菜~哈哈~~

這裡的甜點都超好吃~尤其是這個黃桃塔和布丁!

一個是水果一個是銀耳湯~也是飯後甜點~(我還是吃甜點吃得多些~哈哈~)

這是我早餐一定要吃的一碗木耳加蔬菜,用高湯煮的,吼~有夠鮮美的啦~

沒想到這裡的各式麵包也都很有水準的~

早餐區還有優格之類的~

麵包種類這麼多!

他們很愛喝這個~還不錯喝耶~不會噁心~

其中一天的早餐~很健康吧~

這湯~真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