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跟米兒一樣喜歡吃螃蟹?雖然很多人都以為螃蟹要秋天吃才鮮美,但其實,香港人從好些年前就會在夏天吃的黄油蟹,其實就盛產在每年五月到八月。

    為什麼叫黄油蟹呢?其實這種蟹就是處女蟳,盛產在東南亞的紅樹林一帶,到了夏天的時候,因為喜歡棲身在淺灘曬太陽,因為體內膏黄飽滿,經過太陽曬之後,那些膏油被分解(就像咱們女生夏天猛出油一樣啦~)最後那些油會遍布全身,所以被稱為「黄油蟹」。

    這黄油蟹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定期脫殼慢慢長大,每次脫殼之前,硬殼裡面會先長出一層軟殼,此時的蟹肉最為飽滿肥美,就像我們台灣人最愛的雙殼處女蟳是一樣的。

    當然啦,所有的人都知道,海鮮新鮮就清蒸最好吃,黄油蟹也不例外,所以這次米兒到醉月樓吃的黄油蟹就點清蒸的,而戴主廚為了保存黄油蟹的膏黄,在蒸之前還先把蟹放到冰水裡,讓牠假性冬眠,睡著了再蒸就不會亂動而流失黄油了。所以打開蟹蓋之後,哇~那軟殼下的蟹黄飽飽的,更是膏香十足啊!

    雖然這次推出的蟹餚有好多道,有套餐和單點,套餐一個人3500大洋,包括五福拼盤、龍黄蟹肉花膠、清蒸黄油蟹、乾燒海石斑、乳香豆包排骨、豆瓣燴竹笙、蟹黄小籠湯包、杏仁豆腐花、寶島鮮果等。單點菜色全都是1480大洋,把原只黄油蟹用清蒸、蔥薑奶油焗、蒜香、蛋炒、豆酥、銀絲煲、蟹米粥 ....等等,不過米兒吃清蒸的就很滿足了,加上幾道醉月樓的上海菜,這一餐真的吃得超滿足!


延伸閱讀:本土大閘蟹搶鮮嘗


黄瓜小菜,後面是拌木耳,都很爽口開胃~

香干馬蘭頭,沒想到台灣也可以吃到馬蘭頭,有股獨特的清香,一大口一大口地送進嘴裡,口感很不錯哩!

豆瓣鮮筍,好像是醬子,有點忘了,就是把蠶豆瓣和竹筍一同炒製,筍脆、豆瓣香~

燻魚,外酥內多汁~

豆瓣百葉,哇~這個真的是又香又軟又可口啊~

鱉焅排骨,這菜一上桌就香到每個人都口水直流,好吃到讓人不知道該先吃排骨還是鰻鱉好~

蝦爆鱔,這個也很香,不過米兒沒有很愛~

豌豆雞絲,雖然雞絲有點澀,但表示沒有添加有的沒有的嫰精之類,用生菜包著吃特別爽口~

看起來好像不太肥,其實挺厚實的一隻,這一隻要1480呀!但很值呢!

打開,是雙殼蟹呢!裡面那層蟹殼才剛長好呢!

這個膏已經是被我挖了一半吃掉才想起來要記得拍照的啦!原本可是滿滿的都是美味的膏黄呀!






遠東飯店醉月樓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39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