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對米兒來說真是一個「飯店年」,因為整個上半年度,米兒因公因私住了不少好飯店,而上個月去的重慶萬達艾美酒店,是其中一家讓米兒真的覺得無論是硬體或軟體都很到位的一家好飯店,特別因為它位在大陸,而且還是二線城市重慶,有這樣的水準真的很令人激賞,有機會到重慶的話,也推薦大家到這裡來感受一下!

 截至米兒回台灣之前,因為喜來登還在裝修當中,所以重慶萬達艾美可以說是重慶當地最新的一家五星級酒店,當然除了喜來登預計在七月中開幕之外,香格里拉也正在興建之中,據說還有幾家同樣也在興建規劃中的五星級飯店,我想下次米兒到重慶,這裡將會多更多很棒的酒店。

 為什麼米兒會覺得重慶萬達艾美很棒呢?除了因為它雖然開了好像二、三年,但是硬體仍然維持得很好,裝修的風格也不會顯得老氣,在細節上也很令人滿意,當然它承襲了艾美酒店一貫的一些風格,但是卻又因為業主本身的堅持,而讓這裡顯得優雅而不嘩眾取寵,餐飲品質也值得讚許,無論早餐還是中餐廳的料理都很不錯(中餐廳的菜色要另外推介,因為太令人拍拍手了!)

 最棒的是,因為位在二線城市,所以房價相對便宜,一般標準房型大約平均在八百人民幣就可以住到囉!而這裡的日本料理居然有現點現做吃到飽的價格(雖然沒時間試試看!)但我記得不到二百人民幣一個人,真的很划算!

挑高很高的大堂,裝潢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俗擱有力,和台北艾美簡約低調的風格截然不同~

一樓後方的咖啡酒吧的座位,因為空間挑高加上別出心裁地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搭配白色、黑色,呈現一種現代中國風~我很喜歡這個角度~

米兒住的房間,很特別的是窗簾,一般內簾都是白色雪紡或是網紗,但這裡卻是大膽地用黑色!我喜歡~整個空間中最跳的就是那個舒服的紅沙發~忘記拍的角度是,電視那面牆(右邊)其實是用一個中國山水畫卷軸的概念,把電視嵌在裡頭,十分有創意~

從另一個角度拍,書桌是皮質的呢!很有手感~提供免費寬頻無線上網;床頭板的設計是用等高線的紋飾,但拍不太出來~浴室是透明玻璃,有電動窗簾著,這幾年大陸很流行這種浴室~

床上是艾美酒店系統都會有一些小資料,放在一個灰色的布套裡~

開床後,服務人員會在床上放上明天天氣預報的小卡片~很貼心~唯一的微詞是~枕頭~大的太厚~小的太薄~~

便條紙是描圖紙,有設計感但不好寫........

我喜歡這個仿中國古代設計的紅衣櫃,這種中國紅好討喜喔~~不過浴袍是台北艾美的比較好穿~~好想買一件回家~~

浴室拍出去~~浴缸夠大~可以讓一米七的米兒躺進去~~

擦手巾折法很特別~~備品也有質感~

這一組備品很好用!!!用起來很舒服~可惜台北不是用這個牌子~

桌上的迎賓水果~我往往都沒在吃的啦~

這個紅色的漆器盒~本來以為是擺茶葉咖啡之類的~沒想到是準備給客人放首飾或小東西的空盒子~

桌上的書報不少~最特別的是那本最重慶~很棒的一本雜誌~介紹很多很人味的重慶~米兒一入住就看得入迷了~

隔天早餐,這裡也有米其林三星大師Jean-Georges Vongerichten 設計的特色早餐,這是咖啡蒸蛋~

基本上東西都很不錯~

我最愛的組合~哈哈~

這是同行的同事吃的~

居然有燕麥粥~還是熱的!!

桌上的擺設隨意亂拍~

這裡的咖啡一律用ILY的!很棒!

因為米兒住的是行政樓層,所以可以到行政酒廊吃早餐,這是行政酒廊入口的艾美特調,台北艾美也有喔~

行政酒廊吃早餐的優點是人少而安靜,但吃的東西沒有包肥那麼多就是了~~

不過吃得悠閒舒服比較重要。。。。。反正我又吃不多~~

參觀了一下泳池~沒帶泳衣來有點可惜了~~



重慶萬達艾美酒店

重慶市南岸區江南大道10號

(86)(23) 8638 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