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和米兒的好友及很久不見的朋友又去吃了第二次寒舍食譜,奇怪的是,不只一個人跟米兒說過寒舍食譜的菜很「嘛嘛嗲」,甚至還有人說很糟糕,可是米兒二次來吃其實都還不賴,尤其是今天另外三個朋友也都覺得很不錯,所以我想,很多人覺得這裡的菜有問題,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點對菜。

  寒舍食譜的菜單分成套餐和單點,來這種餐廳我是絕對不建議點套餐的,因為套餐往往水準都很一般,也吃不到餐廳料理的精髓,但是很多人望著一本厚厚的菜單,一堆不懂的菜名,總是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對。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這家餐廳的招牌菜是什麼,往往點招牌菜就不會差到哪裡去,再加上比較安全的蔬菜,其實要吃得還算滿意並沒有那麼難。

  人多的話,先點幾個小菜來開開胃,加上前菜,肉類盡量不要重覆相同的食材,其他就可以依各人喜好來選擇。米兒個人是喜歡試餐廳的新菜,其實這個是個冒險,好吃得很棒,但踩到地雷的機率極高,所以建議不想踩地雷的人千萬別學米兒啊~


很貴氣的菜單

前菜,涼拌魚板,酸香爽口,富含膠原蛋白的口感,我喜歡~

自製泡菜,米兒沒有很愛,但是同桌的朋友很喜歡~

這裡的點心很妙,米兒忘了這是什麼餃了,但是因為艾美的主色是黑白,所以這裡的點心也會在澄麵裡加入墨魚汁去做出黑色,所以看起來很炫,只記得它的餡子吃起來很彈脆鮮美~

就連腸粉也是黑白相間的,很酷~

呃,應該是春卷吧,好像是什麼酪梨卷的,皮很酥脆,但餡子味道不是那麼明確。

XO醬和自製辣醬味道都很不錯~

脆皮叉燒是辰園的招牌菜,這裡也有,但第一盤上來的沒有辰園的好吃,所以退回去請他們再做一分~

香蕉什麼餃的,很特別的外皮,長得很漂亮!

皮很酥,我喜歡這個點心~

十分美味的脆板先知鴨,是用28天的小鴨子做的,板脆肉嫩又多汁!!推薦必點!

角瓜黑木耳,清爽可口的一道蔬菜~也是黑白的概念喔~

第二分脆皮叉燒就十分美味了,看樣子就知道吧~

新菜,薏仁先知鴨,同樣用小鴨子做的,但加了用薏仁去燒煮出來的醬汁,不同的口感~一樣肉質鮮嫰~

松露什麼明蝦球,老實說中國菜有松露味其實有點怪,但是蝦球本身還算彈脆可口~

去吃時正好是端午節前,所以順便吃了粽子當甜點,這粽子加了柚子去調和紅豆的甜味,吃起來相當清爽可口~可惜現在吃不到囉~

低調的餐廳

用餐區~牆上那符畫很特別~看起來是山水水墨畫~

走進一看,卻是現代的都市組合起來的,很妙~

餐具~

特別喜歡這個油壺,很可愛吧~

很棒的包廂~

桌花

米兒喜歡這個雕像,唐朝的人偶~



寒舍食譜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02﹣6622﹣8000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