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的酒莊不少,大大小小的酒莊幾千個,很多都是其他地方移民來的人們在這裡種植葡萄,自產自銷,雖然米兒對葡萄酒的耐受力不太好,但是偶爾啜飲個幾口還是可以的,喝了幾天之後發現,紐西蘭的白酒比紅酒好太多囉!以後若要選紐西蘭的酒,就喝白酒就好囉!

 米兒這次到紐西蘭拜訪的酒莊有三個,這家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家,它位在和奧克蘭隔海相望的一個小島上,叫WAHIKI ISLAND,這個島雖小,但酒莊也好幾個哩!這家Cable Bay(有興趣的人可以造訪他們的網站)得過不少獎,除了酒本身的品質不錯,酒莊附設的餐廳在當地更是最有口碑的一家,因為老闆本身不但懂酒,也是美食愛好者,光是看他的菜單就略知一二,這天的菜色是老闆配的,一邊吃他還一邊講解,米兒享用著佳餚美酒,心裡禁不住想:果真要對美酒美食很有熱情的人,才能釀出和美食能相得益彰的好酒啊!

 這裡的料理以義法烹調手法為基礎,並大量運用島上的新鮮食材,做出來的菜色真的很有水準,是在紐西蘭的幾天中,讓米兒相當難忘的一家!



光看這麵包的孔洞就知道這麵包是天然酵母發酵的好吃麵包!沾的橄欖油是島上自己生產的,帶著獨特的青草芳香,十分對味!

第一道是生鮪魚無花果沙拉,主廚用的醬汁很特別,黑黑的顏色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只感覺加了酒去醃漬再煮去酒味,配上新鮮無花果和起司,很豐富的味覺層次~

煎干貝配新鮮玉米丁及檸檬奶香醬汁,不用說也知道它很好吃..............

這道很棒,因為它是用低溫烹調手法處理的豬五花,最後再香煎表皮至脆,然後烤成的,配上蕪菁及櫻桃蘿蔔薄片、青提子一起吃,味道相當地協調!

黑白芝麻生旗魚沙拉,在旗魚肉外表裹上黑白芝麻及香料再略烤過切片,簡單的橄欖油和鹽配上油漬蔬菜,清爽可口~

乾煎海鱸襯綜合蔬菜,米兒不愛魚,所以沒吃這道~

紐西蘭菲力佐紅酒牛肉汁,沒想到紐西蘭牛肉經過這樣的處理,居然吃起來如此柔嫰可口,出乎我的意料!

提拉米蘇,不用說,基本元素都有,但是它真的超級好吃~~

綜合莓果奶酪,這就還好~~

無花果配開心果蛋糕,鮮奶油提味,清爽中帶著濃郁的香味,很對味的組合啊~

什麼幕斯配大黃根........這道我沒吃到哩~~

牆上都是獎狀~~

酒窖旁的品酒室,如果不吃飯也可以來這裡光試酒,好像是八元紐幣就可以喝到六種!

從餐廳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就是一個美麗的海灣~

餐廳內部~~很有質感的餐廳呢!




Cable Bay Vineyards Limited
 12 Nick Johnstone Drive, Oneroa, Waiheke Island, New Zealand
+64 (0)9 372 5889


4 (0)9 372 5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