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是古日本惟一對外開放的貿易港,所以造就了長崎市深受中國和荷蘭文化的影響,讓全市充滿異國情調,光是在長崎市內,就有許多值得探訪的景點,你可以在飯店購買電車一日乘車券(五百日幣),上面有詳細的地圖與觀光導覽,坐著路面有軌電車,自在優遊長崎市。

 我個人最喜歡的景點,就是「眼鏡橋」。這是一座橫跨流經長崎市中心的中島川上的石橋,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因為橋身在水面倒影看起來就像一副眼鏡而得名。

 兩岸風景優美,散步其間十分自在優閒,走累了,還可以在路邊買到由老婆婆賣的口早味冰淇淋甜筒,每一個甜筒都會做成像一朵花的形狀,十分特別。而眼鏡橋接著長崎最熱鬧的中心地區,附近就是商店街和許多餐廳,光是這一帶就可以優遊一下午。



可愛的電車~

以去觀光案內所買到一日乘車券,裡面有地圖和周邊景點的介紹~~

哈~~旁邊還有個龍馬觀光案內所~~

很有味道的路面電車啊~~

第一站去平和公園

噴水池旁看到彩虹哩~~

這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核爆後的公園,旁邊有很多人掛著千紙鶴祈福~~

另一個公園裡保存了一些當時的狀況。
其實我們有去核爆博物館,但裡面的氣氛非常凝重,還有不少人在哭泣,米兒雖然有拍照,但實在很不喜歡那個悲傷的氛圍,所以決定不PO囉~~

還是找好吃的吧~~

福砂屋的迷你蜂蜜蛋糕,一次一盒剛剛好~~

接著坐車來到眼鏡橋~~

很美的眼鏡橋~醬子看起來是不是像一副眼鏡呢~~

橋頭說明歷史的石碑~~

介紹附近景點的標示也做得很有味道~~

 這堆石頭中間有一顆心型的石頭,據說找到的話就會得到幸福,但事實證明.........那只是傳說而已.........因為我很快就找到了,但也沒有找到幸福.........

許多人會在眼鏡橋墩上丟零錢,據說把錢投在橋身的小平台上,心願便能成真。

這賣甜筒的車子也很有古早風情~

大家看老婆婆努力做出花型,都會拼命拍照~~

玫瑰形狀的甜筒,據說是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賣的,吃起來清甜帶點奶粉味。




附錄:長崎龍馬館


龍馬館位在長崎商店街裡,我們逛著逛著發現了它,因為他實在太有名了,所以大夥決定還是進去瞧瞧(其實米兒很遜,還是搞不清楚阪本龍馬到底是幹嘛的,只知道他很有名!)


搞得很像藝術館一樣,可見日本人對他的崇敬!

門口有雕像,\

怎麼把他畫那麼帥!這幅畫很大~大約一層樓高!如果他真的長那麼帥就好了~~

但門口的人像看起來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