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少帥禪園還在規劃時就一直嚷著要去瞧瞧,結果前陣子抽了個空去參觀環境後,一直過了一個多月才得了個機會前往用餐,這天是和去年一起去澳洲旅行的朋友聚餐,選在這個地方真是太棒了,有種「一兼二顧」的感覺。

 印象很深的是那天米兒家停水,本來想吃完飯順便泡個湯,結果最後因為種種因素,最後還是和湯屋無緣啦!不過那天和大夥用餐超開心的,期間笑料不斷,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微笑!

 老實說本來沒有對這裡的餐點抱太大希望,可能受了以前禪園的影響吧,不過整個吃下來,比想像中的好很多,雖然也有不少人批評這裡的餐點價格太高之類的,但是米兒個人覺得,業者花了很大的心思保存了這個古蹟,也用了很多心思在餐點的呈現上,能夠在這麼有意境的環境中用餐,再加上優雅的服務及看得出用心的餐點,雖然不能說它是什麼了不起的頂級美味,但吃起來卻十分舒服,分量也能讓大男生都吃飽,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這裡的餐點是採無菜單式的,所以每次來都不太一樣,我們這天選的是1200大洋的漢卿套餐,聽說要預訂的少帥私房套餐(1600大洋)以及大帥府傳套餐(2000)更讚,有機會再帶米媽來享用一下囉~



長壽三寶,包括了最上面的芙蓉牛蒡片、中間的過貓涼拌、最下面的四季野菇,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其實每個分量都不少,味道也都有一定的水準,配上右下角那杯漢卿趙四玫瑰醋飲,沒有人工添加物的不快味道,還可以續杯,感覺挺不賴的~~

這天我們另外點了新鮮現榨的果汁,也很不賴~

我喜歡這個口布的折法~~

一直在爐上熱著的茶,有種紅泥小火爐的意境,我很喜歡,可惜那天的座位自然光和室內光的反差太大,拍起來效果實在是不太好啊~~XD~~

少帥最愛蝦,米兒也愛蝦,底下是紅蘿蔔和蟹肉做的醬汁,配上水煮草蝦,味道相當鮮美~~


幽禁歲月百菇湯,這湯盅很受歡迎,因為二層蓋的設計,可以保持溫度,這湯說是用了老母雞高湯去煮許多種菇類,喝起來果然很鮮美,美中不足的是菇的口感因為久燉所以沒那麼好,所以米兒只把湯喝光~~菇就沒吃囉~~

花雕春雞配番茄野米飯,好像顧著吃,所以只拍了一張照片啊~~哈哈~~其實那個野米飯真是好吃,雖然最後實在吃不下了,但是還是嗑了大半碗。這春雞分量也有半隻之大,一上桌酒香四溢,肉質也挺嫰的。

甘露時鮮,魚真的很新鮮,但醬汁味道有點淡。

松露汁芥藍,沒想到這芥藍居然沒苦味,配上那松露醬還有紅色那什麼醬(忘了~~金歹勢~~)吃起來挺爽口的哩!


餐後的水果和甜點,算是有誠意的囉~水果居然有無花果耶~~讚~

餐後換另一種茶,清清腸胃~

應該選靠窗座位比較好的,但我們人多,無法座這裡~

客人不少,禪園總算有了優雅而名符其實的新風貌了~~

環境還不錯喔~

戶外區~~





小提醒:

入園參觀費150元。可以折抵園區內餐飲。捷運北投站提供接駁車服務。

另附設湯屋及露天泡腳池,參觀用餐可免費泡腳,15間獨立湯屋每小時1200、1500二種不同的價格




少帥禪園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02-2893533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