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覺得很久沒有吃鐵板燒了呢?前一陣子聽說因為瘦肉精的問題,美國牛肉要進台灣越來越不容易,有些進口商乾脆不進了,剛好前一陣子在晶華吃飯時聊到他們在瘦肉精事件爆發之後,就大批買進許多美國牛,但因為貨源不足,所以也快吃完了。

 人嘛!就有那種「再不去會不會吃不到?」的心態,當下就訂了一天來這裡用餐,很幸運的那天可以由陳春生師傅親自服務,陳師傅說,除了要讓米兒吃到美國牛排之外,剛好四月在推新鮮羊肚菌;米兒一聽眼睛都亮起來了,以前只看過乾的,還沒看過,當然也沒吃過新鮮的囉!可以試試看真的太好了!趕忙請師傅拿出來讓米兒大開眼界一下(唉!台灣很多食材都無法進口,好懷念在國外看到的市集喔!許多新鮮沒看過的蔬菜!)

 但可惜的是因為季節因素,所以五月起已經改推白蘆筍了,所以這篇算是「紀念」,想要吃到要等明年看看囉!

延伸閱讀:米兒最喜歡的鐵板燒餐廳



長得很可愛的新鮮羊肚菌,看起來真的像一個個小小的胃囊呢!摸起來略帶彈性,手感很特別!當然啦!就像新鮮香菇沒有乾香菇那麼香一樣,新鮮羊肚菌的香氣也是淡淡的~~

經典的羊肚菌料理當然就是菌菇濃湯啦!是用乾的羊肚菌為基底去炒出香氣的,但加了新鮮的羊肚菌之後,增添了脆嫰的口感,喝起來和以往喝的都不太一様!

接下來陳師傅開始炒囉!陳師傅很可愛,看我要拍照就說要把口罩脫下來,不然他工作時都是戴著口罩的~~陳師傅的手藝就是不一樣~

鐵板羊肚菌,師傅用炒的方式處理,加入少許的香料,配上那綠色的是乾燥的豌豆粉,和脆吐司棒,吃起來軟軟脆脆,口感很別緻,那豌豆粉的清香和羊肚菌互相輝映,真的很棒!

師傅突然問我敢不敢吃田雞,我說敢,於是就多加了這一道,用鐵板香煎的田雞肉,口感就像很嫰的雞肉,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味道,鮮美多汁呢‵~

然後就是美國肋開始煎囉!嘿~~那滿屋子的香氣,真的好棒!!我愛美國牛~~

盛盤好的牛排,配上酥脆的蒜片,經典永恆的美味吃法~~

同桌友人有人不吃牛,就點了培根雞排,師傅的培根雞排也是經典,因為皮可以煎得很脆很脆,米兒也偷學了幾招回家,煎起來就真的不太一樣~~

快吃飽了,師傅拿出秘密武器,這是新的蔬菜做法,以往鐵板燒的蔬菜也是在鐵板上直接炒,現在這裡是改用一種日本進口高耐熱的玻璃紙包著,再加入蔬菜清湯綁起來~~

就變成醬子一個包袱,在鐵板上直接烹煮,沒有油煙,還可以把蔬菜的甜味全鎖住~~很健康的烹調方式~

上桌囉~~就像打開禮物一樣,那湯味真的很鮮!蔬菜也很清甜,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

吃太飽了~~上水果吧~~

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甜點,這是巧克力蛋糕配草莓冰淇淋‵~

但米兒最愛的還是煎香蕉配香草冰淇淋的啦~~

結束開心的一餐~~每次來這裡用餐,都會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去~



Robin's

台北市中山北路2412
02-2523-8000轉3930
11:30~14:0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