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熊本,愛吃日本料理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地方,因為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常會推出日本的「熊本生蠔」,米兒雖然不愛生蠔,但是印象中吃過好吃的生蠔,就是熊本生蠔,這次有機會造訪,自然雀躍萬分!

 抵達熊本時已是傍晚,所以只在商店街逛了一下之後就去吃飯了,當地人帶我們去一家位在小巷中的居酒屋,魚河岸一番屋,規模還挺大的哩!本來想點生蠔來吃吃的,但是一問之下,居然沒有耶!啥??既然是「魚河岸」,又位在熊本,怎麼會沒有熊本生蠔?雞同鴨講了半天之後,熊本觀光局的小姐的說法是,這一帶好像沒有什麼生蠔特別有名.........當下米兒滿頭問號,跟他們解釋說在台灣,熊本生蠔可是和法國貝隆一樣有名的呢!他們才笑得很監介地說:也許是海邊那裡有一些地區性的生蠔也說不定.......

 喔喔!原來熊本沒有生蠔,那馬肉總有吧?呵,這回有了,而且是馬肉刺身和馬肉握壽司,但為了怕有人不敢吃,最後只點了馬肉握壽司,再加上幾道居酒屋料理,大家就開喝開吃囉!


小菜,太酸了,沒有很喜歡~

麻醬口味的野菇和菠菜,這個好吃~

醬料很多種啊~~

啤酒是他們必點的~

這紅色的調酒叫啥名字忘了,很不錯喝~~可是我喝的還是後面的可爾必思~

好吃的麥味噌小黃瓜~

小黃瓜很甜很脆,配上鹹中帶甘的麥味噌真的很爽口~

香香酥酥的炸薯條~

番茄切一切也是一道菜...........呃.........但這番茄好吃啦~~

毛豆~

日本的炸雞就是讚~~

好吃的烤花枝~

這是熊本特色料理,叫芥茉蓮藕,是有典故的菜色喔,據說是以前一個藩主要廚師們做出開胃又養生的菜,最後有一個廚師發明的,外面是黃芥茉,裹著蓮藕,很特別,也不錯吃~

熊本地區的燒酒,挺香醇的

美味的揚出豆腐

馬鈴薯燉肉是一定要點的啦~這裡做得好吃呀~~

串燒,這個烤雞軟骨特別可口~~

馬肉握壽司上桌囉,要搭配這個特製醬油喔~~因為這醬油口味比一般生魚片醬油來得重,才能引出馬肉的風味。

上面抹了薑泥和蔥茉,有沒有看到那油花??難怪日本人稱馬肉為櫻肉,吃起來很清甜,和生牛肉不太一樣,不過他的切法會讓馬肉有點咬不動就是了~~

好吃的一夜干~~

烤飯團是自己包海苔的~~

有味道的吧台~

很大的居酒屋~~我們是坐裡面的包廂~

外觀~

說有自慢的烤鰻,但沒人要讓我點啦~~厚~~我好想吃啊~~

烤魚的台子~

廁所很有意思~~

猜猜這是啥??

鞋櫃啦~~上面有塊木板,是鑰匙呢!!放好鞋子後拿出木板自己保存著,很妙~~


愉快的用餐,但是,為什麼熊本沒有熊本生蠔呢??那台灣的熊本生蠔哪裡來的??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