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宮請來廣西桂林香格里拉的主廚獻藝,已是一個多星期前的事了,但剛好那時米兒一直沒空,所以也就耽擱著,一直到前幾天,老是聽去吃過的朋友讚說有多好吃,一定要去!才和胡姊、天麟約了個時間前往品嘗,沒想到真的很棒耶!尤其是米兒一直想吃但沒吃過的桂林米粉,那天明明已經吃了一堆菜,都快吃不下了,米兒還是忍不住,慢慢地一口一口把它吃個碗底朝天!一直到現在寫食記,還在想念那個味道,可惜活動好像只到3月20日,之後想再吃到只有到桂林去囉..........

 為什麼桂林叫桂林?據說是因為漓江畔桂樹成林,所以桂林菜中有不少是以桂花入菜,還有漓江裡的盛產的河鮮、有名的荔浦芋、馬蹄還有麻鴨、三黃雞等特色食材,都成了桂林菜中不可或缺的要角。而口味方面,桂林的天氣潮濕,而吃辣能袪濕,酸能開胃,而成就了桂林菜酸辣乾香的特質;另外,桂林有三寶--辣椒醬、豆腐乳和三花酒,還有當地負盛名的漓泉啤酒,都成了入菜的好材料。

 雖然米兒沒去過桂林,但從許多書上對桂林菜有了淺淺的認識,此次能親嘗當地主廚的手藝,更加讓我想要有朝一日親赴桂林去吃美食呢!


桂林有名的桂林米粉可吃乾的也可吃濕的,但師傅說當地人愛吃乾拌的,配上無限量供應的骨頭湯,吃的時候論兩計價,拌上燒肉、炒酸缸豆、炸黃豆以及桂林辣椒醬,厚!那個滷水的香味,把咬起來Q彈的桂林粗米粉襯得更可口!

桂林風味螺,680大洋。桂林當地是用帶殼田螺做的,但台灣無法取得,只好用去殼螺肉炒製,加了大量香料、紫蘇、酸椒、酸筍、酸薑、腐乳等等食材去炒的螺肉,十分夠味,很適合下酒喔!!

桂林啤酒魚,1080大洋,這魚好像是筍殼魚,煎過後加入酸辣椒、酸薑、蕃茄翻炒,然後加入魚湯和啤酒,很獨特的吃法,魚肉有彈性也是美味的主要原因。

泡椒田雞,880大洋。炒過的田雞肉用酸薑、酸椒一起炒,酸香辣的味道,讓這道菜吃起來十分爽口。

韭菜頭炒漓江蝦,980大洋,桂林用的是河裡的幼蝦,台灣用的是溪蝦,但是炒得入味生香,和平常常吃的鹹酥做法很不一樣~~

桂花焗子排,680大洋,燜煮子排的醬汁中加入桂花,讓花香滲入肉裡,吃起來甜軟可口,味道真的很棒!

香芋扣肉,680大洋。廣西的荔浦芋向來負盛名,雖然台灣無法進口,但用咱們的大甲芋取代也很讚,這是用帶皮五花肉與芋頭一片一片層層相疊,浸泡在用豆腐乳、三花酒、高湯調製的香料裡,然後蒸到軟爛,吃的時候要芋頭和五花肉一起入口,那味道真不是蓋的!

荔茸香酥鴨,980大洋,這道做法複雜的菜色,在台灣已少有餐館製作,是把帶皮去骨的烤鴨覆上芋茸再去油炸,讓芋茸呈蜂窩狀,吃起來滿口酥香!

把芋茸和鴨肉黏穩再炸,需要一點工夫!

桂林醋血鴨,980大洋。這道菜真是好吃!讓不愛吃鴨肉的米兒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塊!它是把鴨血加醋讓它不要凝固,炒完鴨肉後再淋上鴨血調味,因為酸椒、酸薑的酸香,讓鴨肉吃起來軟彈又不膩,裡面的小塊鴨血尤其美味!

桂林米粉一人分280大洋,真的很棒!有時間的話米兒很想再去單點一碗就好........不知道可不可以外帶厚........

桂林香芋酥,150大洋,很酥的餅皮,包入芋茸和鹹蛋黃做的餡子,咬起來又香又鬆,真的很好吃歐~~

桂林水糍粑,150大洋,是用蒸的糍粑,裡面是黑芝麻餡,外面灑上烤熟的黃豆粉,趁熱吃十分香軟可口。

愛吃湯圓的米兒超愛這看起來像雨花石般的湯圓,餡子是很特別的,用桂花加上桂花糖漿以及麵粉去調製而成的,咬起來沙沙綿綿的,吃完滿嘴桂花清香~~好棒!!!

這天桌上的花很美~~忍不住拍了一張~~

胡姊和二個來自桂林的年輕主廚聊得很開心,也盛讚他們二個手藝極佳,讓她回味當年去桂林吃的美食~~~





遠東飯店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6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