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很愛吃滷肉飯,偶爾肚子有一點餓餓的,就會想找好吃的滷肉飯。可是好吃的滷肉飯其實不好找,或著這麼說吧:每個人喜歡的滷肉飯不太一樣,有人覺得瘦肉多點好、有些人愛五香、有些人覺得油蔥要香才夠味!而米兒心目中最棒的滷肉飯,是不要加五香粉,肉用的是手切帶皮五花肉,單純地用紅蔥頭爆香後,加上好醬油、一點冰糖提味,最多加些香菇、蔥下去滷到膠質盡出的滷汁,淋在飽滿彈Q的白米飯上,哇~光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銷魂喔~

 天麟也很愛吃滷肉飯,雖然我跟他喜歡的口味不見得一樣,可是比較常在吃小吃的他,有時候會帶米兒去吃吃看以前想也沒想過去吃的小吃攤!像這家其實看了很久,但卻從沒想走進來的冇冇有,誰曉得店名掛著麵攤,居然賣得了滷肉飯節冠軍的滷肉飯呢?

 說真的我本來對得什麼冠軍的店也沒什麼興趣,因為現在很多美食比賽作假的機率太高了,再加上店家在比賽時做的和在店裡賣的往往是兩回事(例如牛肉麵節冠軍的那家麵館,米兒就一點都不以為然........)

 不過這家麵攤的滷肉飯,還真的頗對我的味呢!要不是那天天麟說他胃口不好吃不下,我還想吃吃看其他的菜色哩~~



因為貪心,所以點了中碗的,對我來說是有點多的~但肥瘦相間的肉,肥而不膩,滷汁的比例也很剛好,所以雖然有點多,但我還是慢慢地把它吃光光囉~

紅糟肉是店家推薦的,說是剛做好,但口味SOSO,沒什麼獨特之處~~

魚蛋沙拉,這是米兒到台式小吃攤一定要點的,我好愛吃這個喔~~一個人可以嗑掉一盤!這裡的魚蛋不會太乾,還不錯~

嫰度很夠的豬肝湯~~是米兒喜歡的口感,湯喝起來也挺清鮮的~

天麟的貢丸湯~

難得看到小韭菜炒鵝腸,便點來吃了,但鵝腸太少,處理得也不是很好,倒是豆芽菜還不錯吃~

店門口還掛著得冠軍的字樣~~哈哈~~



冇冇有麵攤
台北市遼寧街48號
02-2776-0443
10:00~14:00;17:00~22:30(每月第二、四個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