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瞎忙,從日本回來之後一直馬不停蹄,但你要問我在忙啥?好像也沒啥大不了,於是一堆積了好一陣子的食記都繼續堆著,哈哈~趕快來補一補!

 這餐是應加拿大農業局之邀,去參加一個推廣加拿大頂級食材的一個餐會,好像很多人都對加拿大食材不太熟悉,但其實,市面上有很多生蠔都是來自加拿大,這次除了生蠔之外,主要是介紹一些產量稀少獨特的食材,像是野生黑鱈魚,鮪魚,還有加拿大牛肉,米兒對野生黑鱈魚印象尤其深刻,只可惜產量少,無法大量供應,目前台灣能吃得到的餐廳還真的沒幾家哩~


米兒到得晚,生蠔吧時間已經結束了,這盤是四種生蠔中的其中二種,曾擔任加拿大卑詩省旅遊大使的胡姊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胡姊真的很愛加拿大!!

西華飯店的餐前麵包一向有一定水準的~

芝麻嫩薑風味加拿大鲔鱼沙拉,沒想到加拿大的鮪魚烹調過後呈現粉白色,不是我們習慣吃的黑鮪魚的深紅色,師傅說,這種鮪魚的肉質在烹調前就呈現淡粉紅色,肉質細緻,師傅的做法是裹上黑白芝麻後香煎約九分熟,再切片淋上醬汁,哇!好嫰好好吃歐~~

香煎加拿大野生黑鱈襯炒野菇佐香茅風味醬汁,上桌前才淋上香茅風味清湯的黑鱈魚,肉質細嫰而帶彈性,香氣夠又不會有腥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市面上很多鱈魚料理吃起來都好腥!讓原本愛吃鱈魚的米兒望而卻步,但這野生黑鱈有著圓鱈的質地,扁鱈的嫰度,整個風味就是很棒!!

爐烤加拿大脆皮香料牛菲力襯冬季時蔬,米兒不太愛吃這種英式做法的烤牛肉,不過相較於美國牛肉,加拿大牛肉的甜度也很不錯~質地也夠軟嫰多汁~~

脆皮蘋果塔襯楓糖風味香草冰淇淋.這蘋果塔超好吃的!用了半顆蘋果去做,酥皮香而脆,淡淡楓糖味讓一般用肉桂提味的做法有很大的不同~~


同場加映~~TOSCANA下午茶


雖然吃了甜點,但後來和胡姊二個意猶未盡,因為二個人久沒見有些話要聊,於是又到一樓toscana喝下午茶~~這款是新甜點,層次很多的口感,但有點過甜~配黑咖啡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