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尾牙攤特別多,這一攤很特別,本來是我想請組裡同事吃飯,但後來總編和社長也說要加入,和我們美旅組一起聚餐,所以最後就變成老大們買單,輪不到我這小咖啦~~哈哈~~

 自從勺勺客搬到現址後,米兒一直都沒來吃過,印象中的幾道名菜還依稀記得那味道,這天心血來潮就訂位在這兒了,後來大家都吃得超開心超滿意的!果然重口味的菜色很能引起共鳴,大家吃得很飽也很開心,當然,因為大家對這兒都不熟,最後還是交由米兒點菜,嘿!看這滿桌子菜加最後的甜點,就知道絕對是我的傑作了啦!

 好吃!有機會還要再來~~


西桂稠酒,160大洋。喝起來有點像是甜酒釀的西桂稠酒,沒有酒釀那令人不快的酸嗆味,而是一種溫潤順口而清甜的酒,酒精不重,只有2%。

小菜,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到時已經在桌上了,吃起來是像是用餛飩皮炸過後再拌上辣椒粉、鹽之類的調料製成的。吃起來很爽口。

酸嗆土豆絲,160大洋。吃起來很爽脆的炒土豆絲,原本以為是涼菜,結果上來是熱炒的,但冷了也好吃,酸得夠味,微辣的口感很開胃。

蔥椒魚片,260大洋。是把魚片加上花椒、辣椒、胡椒去炒成的,魚肉很嫰,調味很棒,是上桌後最快被解決掉的一道!!!

西夏竄味鍋,650大洋,加點一張泡饃,可以淋著熱湯喝,和單點泡饃的意思一樣。這竄味鍋有點像麻辣鍋,但味道有點不同,裡頭的食材也是有牛肉、牛雜、鴨血、凍豆腐,比一般麻辣鍋的湯頭清,也比蒙古鍋的湯來得爽,辣而不嗆,喝湯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秦味蛋飯,90大洋。這個飯好吃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道菜,它吃起來像是炒蛋舖在豬油拌飯上,雖然簡單,但卻是最受大家好評的一道主食,每個人都忍不住吃了還想再吃呢~~

香酥羊塊,320大洋。本來想點羊肉串,但店員建議這個肉比較大塊更好吃,果不其然,烤得外酥裡嫰又多汁,灑上孜然調製成的辛香料粉,吃起來很夠味。

油潑麵,90大洋,這是一種陝西家常乾拌麵,用的是很寬的,像皮帶一樣的麵條,拌上特製的醬料,再淋上熱油拌一拌,很是可口,不過感覺這裡的麵條比較沒有嚼勁,之前在喜來登陝西麵點節吃到的比較有彈性一些。

這裡的名菜之一,炙子骨排,360大洋。這是一道仿宋菜,從勺勺客剛開店時就是店裡的鎮店之寶,是把豬肋排放在辛香料裡醃漬泡滷最後再炸再烤而成,輕輕一切就劃開的肉質,咬起來細嫰的口感,即使多年之後吃還是覺得很美味。

芋泥雞,小180大洋。這本來是要預約才有的菜,但不知為何那天就被愛吃芋泥的我點到了,是用去骨雞腿裡包著芋泥,推測是醃過後蒸熟再去炸成的,灑上陝西的特殊香料,皮很酥香肉很軟,芋泥也好吃,最特別是要擠點檸檬汁更美味。

最後當然要點甜點啦,這奶香小饅,一個10大洋,是把小花捲炸過後淋上煉乳,雖然不是特別有創意,但熱熱地吃還是挺好吃的。

蒙古炸奶豆腐,120大洋,吃起來是餛飩皮包著起司後炸過,再灑上糖粉做成的點心,沒想到這樣吃別有風味,下次可以在家試試~~~

核桃酪,一斤160大洋。是用核桃、和糯米去調製的甜熱飲,說是還加了棗肉做的,所以喝起來帶點點果酸味,有點像甜湯,我還挺喜歡的~~

這天生意很好,我們坐樓下,吃到大家都走光了我們才離開~~

一樓的門口掛著不少民族風味的裝飾。



秦味館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02-8771-3288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