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新都里真可以算是台灣日本料理界的主廚培訓班!放眼望去,現在在市場上許多有名的日本料理店,都是由曾任職新都里的師傅開的,而他們也都以曾經任職過新都里為榮。

 直到現在,新都里仍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今年,新都里瀧四店十一歲了,日前請來著名的日本設計師三浦榮來規劃,以「瀧月流光,吟竹聽風」為主題,前陣子聽說終於改裝完成,趕忙約了時間去瞧瞧,沒想到,雖然竹子的元素和原本的空間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新的空間融入了大量檜木原木,不假修飾的整塊木頭質感,加上玻璃與光影的運用,整個空間感真的很棒!

 我特別喜歡位在師傅工作的吧台後方那座用檜木搭建起來的酒窖,最特別的是,客人可以自己進入酒窖挑選自己喜歡的酒,一進酒窖,就可以聞到好香的檜木香,還沒喝酒之前就先有嗅覺享受,真的很舒服!

 現在的料理長是台灣藉的石福安,人稱阿安師傅,並請來一位日本藉主廚作顧問,可惜米兒沒記清楚日本顧問的名字,但看到年紀不小的他仍然很在意料理的細節,那種精神還是很讓人感動的。

 這天我們吃的有二種套餐,一種是中午的懷石,有點忘記價格了,但好像才一千大洋左右,另一套是附有一張精巧菜單的懷石,大約一套二千多大洋。醬子二套混吃下來,其實飽到一個不行!到最後鮭魚親子飯米兒根本吃不下了!很浪費的啊~~

 但是~新都里的料理還是有很棒的水準的,尤其是中午的懷石套餐,感覺十分實惠而美味,下次有機會,我要坐在吧台吃壽司,好好感受一下阿安師傅的好手藝~


鮟鱇魚蒸蛋,這道是朋友的,米兒沒吃到,不過看起來頗讚的~~

前菜是由大量水果蔬菜組合成的沙拉,淋上果醋食用,清爽開胃~賣相也超好~

這是朋友吃的懷石套餐菜單~

雪屋裡的烤物,裡頭有干貝、白果、北寄貝和魚,很棒~~尤其是雪屋造型的盤飾,讓米兒想起雪地裡的秋田~

懷石套餐的主菜,是鱈場蟹火鍋!光這一鍋就夠飽了,有沒有看到蟹腳肉一堆..........(發現我忘了拍美國牛小排那道菜~~哈哈~~)

午間套餐的四品前菜,內容會隨當天食材而定,但每一種都好好吃,米兒尤其喜歡胡麻番茄,那胡麻醬之香的!!

午間套餐的刺身盛合,魚肉都很新鮮,裡面有一種米兒沒吃過的魚,很Q很軟很香很好吃,後來問了阿安師傅,才知道原來是黑火管!沒想到黑火管刺身那麼美味!

請主廚拿黑火管來讓米兒拍一下~~HM大哥,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吃到一半想起沒拍這可愛的毛巾籃,這裡的餐具都很講究的~~

午間套餐裡的焗烤海鮮,調味很不錯,吃起來不會膩又很鮮香軟滑~

午間套餐的椀物,是用山藥泥加上山葵等去蒸成的,很獨特的口感,軟中帶棉糯,獨特的調味醬汁,讓山藥的香氣更明顯~~

午間套餐的揚物,中間那長長的是紫蘇葉子切細條後裹在蝦子上去炸的,吃起來好香好脆好好吃!!!其他的食材也都炸得很不錯呢~而且含油量少,很棒的炸功!!

晚到的朋友四品盛合裡有金時地瓜,他吃了直說好吃,後來主廚就招待沒吃到的人各吃一片,真的很香糯美味!

米兒已經吃不下的鮭魚親子飯,呀~其實它真的很好吃的!但我只吃得下二口!然後我又忘了拍味噌湯.........哈哈~~吃飽了腦袋就鈍了.........

甜點是蛋糕雪莓娘,不會太甜,外皮也是米兒喜歡的QQ口感,配咖啡很棒!

水果雖然只有一片哈蜜瓜,但這哈蜜瓜超甜超香的!一定是不便宜的那一種........

咖啡杯也很美~~尤其是那根攪拌棒,很可愛耶!!!

入口處庭園造景還是有的~~

新的吧台後方那座酒窖是可以進去的,好喜歡現在的新設計。

進門之後的走道,真的有瀧月流光,吟竹聽風的FU~~有沒有看到左邊都是, 根根檜木去拼疊而成!很棒的質感!

照例拍一下招牌囉~


新都里(瀧四店)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02-2501-7000
11:50~15:00;17:5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