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菜在台灣也流行挺多年的了,從最早貴得要死的高檔餐廳,到後來被「舉一反三」能力驚人的台灣人搞成「百元義大利麵」,甚至是由港廚何京寶一手打造、加入台灣在地口味、一杯只要幾十元的「怎樣一杯杯」,讓義大利麵在台灣的接受度愈來愈高。

 在某方面來說,是不錯啦!因為口味的融合讓台灣的餐飲文化愈趨多元,但就某方面來說,從義大利麵煮得軟硬度、到燉飯的米芯硬度....等等關於「正不正統」的議題,也讓不少人抨擊很多「很台」的義大利菜做得四不像。

 米兒看待這種爭議的時候,雖然有時也不免要衛道一下,但是我覺得吃東西這種事,反正就是個人喜好,自己覺得好吃最重要,否則,再昂貴的食材做出來的頂級料理,若是不對你的口味,你也吃得索然無味,不是麼?

 而這家由曾經創造不小的平價義式料理風潮的餐廳VA BENE主廚JASON新創立的義大利料理餐廳,走得是比VA BENE略為精緻的路線,不再侷限以義大利麵和披薩為主角,多了更多搭配的冷熱菜及肉類主菜,但相對來說價位卻較親民。在徐仲的推薦下,臨時揪了幾個朋友一起前來嘗鮮~

 這天的菜色就交由JASON搭配,整體吃完之後,說實在的沒有太大的感動,主要是我覺得燉飯和義大利麵的調味可以再重一點,吃起來的風味會更豐富,目前的調味下手顯得略輕,會感覺有點過於平淡。但是因為價格相對平實,所以算起來CP值是挺不錯的,對於一般想要吃好一點卻不想花太多錢的族群來說,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最重要的是,這裡頗適合大夥聚餐,若開酒的話,只酌收酒杯費50大洋,算是很為消費者的荷包著想的餐廳~~



想到就做什麼的開胃麵包,90大洋。這天是豬肉泥拌上豬耳朵去做成的(應該是吧.......有點記不得~~)風味很特別。

微炙燻干貝沙拉佐溫芥茉籽檸檬油醋,210大洋,這是黑板上寫的主廚推薦菜色之一,調味挺不錯的,但干貝的甜度不是很夠,倒是搭配的生菜挺好吃的~~

徐仲帶來的蘿蔔乾,可以當零嘴的,好好吃~~可惜是非賣品.......

今日的湯品是洋蔥湯,不是濃稠的那種,但甜味處理得不錯,喝起來清爽中帶著厚度。點用主菜加每日湯品及飲料只要加價100大洋,單點湯品是80大洋。

酥炸蛙腿佐熱香蔥蒜味奶油醬,210大洋。炸得不錯的蛙腿,外酥內軟肉也很多汁,而且沒有令人不快的腥味,但醃料的口味可以再重一點,會更符合對這道菜的期待。

油封鴨腿起司沙拉,這道沙拉倒是因為有了重口味的油封鴨腿,配香軟軟的起司,與爽脆的生菜一起吃,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道。

我實在是吃不出這道是什麼義大利麵,麵條說用的是DE CECCO或是BARILLA二個牌子,其實它的軟硬度處理得很好,也吃得出麵香,就是調味不夠重。義大利麵的價格一盤大約是230~280大洋。

奶油蔬菜燉飯佐溫泉蛋,280大洋。用的是進口的CARNAROLI米,可惜這天燉飯米芯太硬了些,若能夠再多煮一下下,整體風味會更完美。

人多的話一定要點的「肉慾橫流」,一分才1500大洋。一次可以吃到五種不同的肉類,包括惡魔風香烤半雞、香煎櫻桃鴨胸、雪花牛排、豬的報恩、羔羊肩排及豬肉腸,果然是很多肉~~~

肉類處理都還不錯,最好吃的就是豬的報恩,是低溫慢煮的豬五花再去煎烤而成的,很是柔嫰美味,另外烤雞也不錯~~但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吃不動了~~

感謝可愛的ASHLEY帶來的聖誕限量巧克力蛋糕,是完全用法芙娜巧克力製成,完全沒有麵粉的巧克力蛋糕,不會太甜,還不錯吃喔~~

主廚推薦菜色會寫在黑板上~~

菜單......就一張........簡單明瞭~~

裝潢也簡單~~

門口這輛是主廚的愛駒~~很多人愛坐在上面拍照啦~~儼然成為店招之一~~



大肚皮義式餐坊Big pancia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02-2733-1488
11:30~14:00 17:30~21: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