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著吃,顧著走馬看花,居然忘記拍空間的照片.........不過,走進全新裝潢好的香宮,真的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個人感覺很有重新詮釋「現代中國風」的味道,尤其是通往包廂的長廊,兩邊是很有質感的竹籬笆,加上有設計感的長燈籠,走在其間,就好像麻豆在走秀一樣咧~~(我自己在幻想啦~~)還有在空間中大量出現的雲朵圖紋,我真的很喜歡香宮的新設計!

 掌廚的師傅還是帥哥主廚蔡耀文,他在香宮整修期間,又回香港去學了不少菜,尤其是到九龍香格里拉的香宮(米其林二星)去學菜,這次也把他們的米其林菜單也帶回台灣,再加上他本來就很擅長的潮州、東江、順德、廣州的經典名菜,讓香宮的新菜單更有可看性,你知道的嘛!很多老菜之所以現在都吃不到,就是因為太麻煩了!而這次香宮重現老菜,讓米兒吃得超開心的!

 不過菜多,胃有限,這次沒能品嘗到所有想吃的料理,下次要去補拍空間,順便吃吃蔡師傅的其他手路菜囉~(A~過了那麼久了~帥帥的蔡師傅到底交到女朋友沒啊?這次都忘了問他咧~~

 說到香宮,又很想再提一次米兒美食團第一次就選在這裡,所以米兒對香宮一直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存在,那次的美食團可說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個轉折,真的很開心,一年多前在這裡和從未謀見的格友初見面,也真的很開心,因為這個美食團讓我認識了更多更多應該會一起吃喝到老的好朋友..........

 明年,等米兒美食團二周年慶,也許辦一團香宮回味團,揪新朋友舊朋友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延伸閱讀:米兒美食團之香宮相見歡


杏汁煲花膠,650大洋。它真的不便宜,可是卻好喝到讓我很想把整個碗端起來喝,濃郁的杏汁基底,加上花膠和雞腳熬煮,香氣溫潤迷人,秋涼的天氣裡來上這麼一盅,真的超幸福的!

白玉珊瑚蒸蟹鉗,每人600大洋。這道我就沒有麼喜歡,口味屬於清淡一些的。

生扣鵝掌南非30頭吉品鮑,每客1,300大洋。港廚的鵝掌鮑魚本來就做得好,膠質豐厚,咬起來又十分有彈性,最重要的是鮑汁鮮美十足!

筷架和餐巾環都很精美~~雲紋的圖樣呢!

龍皇披金甲,1,800大洋。去殼的明蝦外頭裹上石斑魚片,再去煎炸而成,一咬下去雙重口感,鮮香可口。

連蝦頭都炸到可以直接食用呢!!

魚子醬燕窩鮮蟹肉炒金銀蛋,1,500大洋。這道蛋料理真的滑嫰又鮮美,加了魚子醬香燕窩之後,除了增加價值感,口感也更上一層樓啊!不過實在是太貴啦~

東江鹽焗雞,半隻600大洋。遵循古法製作的鹽焗雞,皮脆肉香,沾上沙薑醬之後真是令人讚不絕口啊!

梅菜蒸肉筋,680大洋。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梅干菜!咬起來居然是脆的!而且鹹中帶甘甜,這肉筋是豬小排的筋的部位,二個搭配起來,真是一道一入口就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菜!

蝦乾魚鰾煮絲瓜,1,380大洋。

順德家鄉煎釀野生石斑,1,380大洋。

楊枝逢甘露,280大洋。唉呀~!很久沒吃到好吃的楊枝甘露了,這是甜品版楊枝甘露,底下是芒果布丁和奶凍!三重口感,我一個人居然嗑了二分..........



遠東飯店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6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