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澳洲的緯度和北半球相反,愈往南反而愈冷,但這次在世界遺產萊明頓國家公園裡,居然 發現,這裡的熱帶雨林居然是在高海拔地區,而不是我們平常熟知的「山下是闊葉林、山上是針葉林」。原來是因為海風往山上吹之後,會產生類似焚風的狀況,讓 高海拔山區反而發展成熱帶雨林區。米兒和夥伴們的目的地,就是在這裡已經經營了九十多年的O'Reilly's山莊。

 O'Reilly's山莊是一個和大自然生態完美結合的景點兼度假飯店,目前由O'Reilly家族第三代經營,不但是國家公園裡惟一合法的住宿點,也成功取得國際「綠色環球認證計畫」的認證,在這裡發展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

  在這裡,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跟著山莊事先安排的野鳥達人Glen一起餵食野鳥。Glen是個很特別的長者,多年前,他獨自到山莊上應徵一分工作,並且開 始自己研究起國家公園裡的野生鳥類;並透過不斷地觀察和接觸,和森林裡的鳥類做朋友。所以,在他的帶領下,不但可以體驗野鳥站在你手心上啄食的奇妙經驗, 還可以在Glen的呼喚下,看到難得一見的保育鳥類。

 不過餵野鳥這事只有跟著
Glen在一起才可以,以免破壞生態,你知道,米兒從小就很喜歡鳥類,常常幻想自己像白雪公主一樣,可以和森林裡的鳥兒們親切互動~哈哈~~而這個行程,真的讓米兒有圓夢的感覺耶!因為漂亮的鳥兒真的就飛到米兒手上,還在我拍照時飛到我的鏡頭上,夥伴們有幫我拍到照片,可是我卻忘記存到哪裡去啦~真笨.........

 當然,跟著Glen不只可以學到不少關於鳥類生態的知識,在他的帶領解說下,我們也更加了解萊明頓國家公園裡的熱帶雨林生態。走在熱帶雨林的樹頂步道,享受著聞起來帶著木香的甜美空氣,還有一路上都跟著我們的可愛知更鳥,那種完全融入 大自然的體驗,真讓人有身心靈都得到解放的感覺。

 





































O'Reilly's Rainforest Retreat

Lamington National Park Road Gold Coast QLD 4275, Australia
+61-7-5502-4911
oreillys.com.au
住宿房價每晚由115元澳幣到610元澳幣,包括早餐和下午茶,以及鳥類生態解說及雨林樹頂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