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接觸到澳洲「高帽子評鑑系統」,第一次品嘗到三頂帽子名廚馬克貝斯特的魅力,還記得那次,真的有驚艷到的感覺,因為馬克的菜不像一般常見的法義料理,精雕細琢,上來的菜往往沒有一個很美麗的章法,但入口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層出不窮、前所未見的獨特風味。

 所以這次他又來台灣,為晶華的精品設宴,並同時推出名廚饗宴,自然讓米兒相當期待。

 只是,不知道這次是太倉促還是準備不及,覺得這次吃到馬克的菜,沒有了去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心動感,好幾道菜裡過重的調味,反而掩蓋了食材本身的風味,說實在的,有一點點小小失望。

 但大致上說來,他的料理手法仍然是很獨一無二的,菜裡頭是吃得出他特立獨行的風格,這是其他廚師所沒有的,像是把鴨肝、干貝做成粉末再入菜,就是一種獨特的分子料理手法,如果不經解說,還真的很難想像他怎麼把鴨肝做成粉末的。

 所以,他這次的菜往往都是「所見與所嘗難以連結在一起」,滿足了對料理的驚奇想像空間,但是在味道上,卻有點讓我小小失落的感覺,也許是個人的喜好吧?但是做為一個世界名廚,一定有他獨特的地方,想是我的功力還不夠,沒法子真正懂得欣賞他的手藝吧?


MARK BEST的頂級饗宴


菜單,上面也有他的簽名~~

桌上的擺設

前菜拼盤,在入席之前,由服務人員端給大家挑選,左邊是甜菜根鴨肝馬卡龍,右邊是番茄棉花糖。

超好吃的麵包和奶油~~米兒隔壁的友人吃了5個麵包.........

生蠔,為了一嘗整體的風味,米兒一口把它吞了........















昨天剛好是天麟生日,飯店特地幫天麟另外準備一個蛋糕,讓大家為他唱歌許願~~

這就是天麟的起司蛋糕囉~~我想天麟一定永生難忘這樣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