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歐~明天晚上就要出發去澳洲了,今天還有一堆事沒做完,現在才發現這裡也還沒補文字哩~~哈哈~~就加減補一下(其實是米兒之前寫過的東西來貼一下)囉~~

 你覺得好吃的麵包,應該要有什麼條件?質地鬆軟、咬起來彈Q、咀嚼後滿口麵香,即使隔天吃都依然溼潤不乾硬;最好是還能夠少油少糖,吃起來無負擔。聽起來似乎很難,但我卻在位於東區小巷中的Ca Sent Bon麵包店裡,找到了符合這種條件的好麵包。

 在Ca Sent Bon,你可以一邊挑選產品,一邊透過透明玻璃窗看到整個廚房,最令人好奇的就是一台看起來很像搗麻糬的機器。原來,這是全台惟一的搥麵機,是利用像搗麻 糬的方式搥打麵糰,增加麵糰的吸水性和保溼性,還有最重要的彈Q度。經過這機器搥打過的麵糰,烤出來的吐司即使經過重壓,沒多久就能恢復原來的樣子,可見 它的彈性有多好。

 有了搥麵機,更要有好食材。這裡的麵包不但全都採用日本進口的日清和昭和麵粉,而最重要的酵母,是用釀酒技術培養出來 的百分百天然水果酵母;依據不同季節用不同的當令水果,所以做出來的白吐司或法國長棍麵包,在咀嚼之間都能品嘗出不同的水果香,十分特別。最重要的是,這 種天然水果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吃起來不會「礙胃」,吃多了也不會脹氣不舒服!尤其對米兒這種胃不好的人來說,吃下去沒多久就見真章,用發粉或乾酵母粉做的麵包,吃起來就會覺得胃怪怪的,而天然酵母麵包吃起來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這麼特別的麵包,一點也不會比冠軍麵包遜色,至少那天米兒吃過之後,覺得比前陣子吃到的「冠軍米釀荔枝麵包」好吃多了.........ORZ。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再來和米兒交流一下心得喔~~



紅茶牛奶核桃,45大洋,牛奶餡很香滑,核果風味和牛奶很搭。

這就是槌麵機~~槌起來挺震憾的~~

正在培養中的水果酵母,用不同的水果可以培養出不同的風味~

魯邦機裡正在培養天然酵母~~(魯邦機很貴,目前全台灣用得起的麵包店應該還沒超過十家.....據悉有天和烘焙、聖保羅、還有二家我忘了.....)

師傅說,這吐司可以當出氣吐司,因為用手用力壓下去,三秒鐘就回復原形~~米兒親身實驗,是真的~~有拍動態影象,可是我笨不知道怎麼上傳啦~~

但這一條吐司要價180大洋~~

氣孔挺美的~~

紅豆布里麵包,忘了問多少錢了,也香,但覺得不像布里麵包~~

這台烤箱說有什麼玄機,米兒一整個不記得,總之在烘焙業是很新的機種~~

因為新,所以廚房很乾淨~~

店裡的招牌~~後來才發現忘了拍店景..........


Ca Sent Bon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1號
(02)27784569
0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