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個星期,聽說遠東飯店的IBUKI日本料理來了一個年輕的帥哥主廚林季賢,據說頗有來頭,剛入行學日本料理,後來又到彭園學中菜,後來被餐飲經紀公司網羅,曾經被派到莫斯科、美國、瑞典.....等多國幫忙籌備日本料理餐廳開幕事宜,再加上父親也是廚師,頗有家學淵源的感覺。他被聘任到IBUKI擔任壽司台主廚之後,就和原本的主廚中村榮治攜手推出了「古今壽司」,也就是創意壽司和傳統壽司的比拼。

 中村主廚也是子承父業的典範,他的父親傳授了他很多傳統江戶前壽司、押壽司、箱壽司的技法,這次也挑選了幾款經典的單品推出。

 在這個秋老虎發威的季節,吃點涼爽美味的壽司正是時候啊,那天雖然幾個朋友聚餐吃了一大堆壽司,但因為這裡的米用得不錯,再加上變化性大,所以雖然都在吃壽司,卻不會有無聊的感覺哩~~

 

延伸閱讀:IBUKI的長崎美饌

分子百香果魚卵壽司合奏曲,4個520大洋。是把百香果汁做成分子料理的魚卵,配上鮭魚、鮪魚、旗魚、紅魽等四種不同的魚卷成的壽司,視覺上十分討喜。


芒果燻鴨肝壽司卷,6個680大洋。加州卷的創意版,這個就相當可口,燻鴨和芒果醬汁搭起來很對味,鴨肝則扮演了潤滑的角色,一口氣吃三個四個都不膩~~

明蝦昆布押壽司,6個680大洋。用甜醋泡過的水煮明蝦,加上用醋煮過的北海道白昆布,做成押壽司,清爽的酸甜中吃得到蝦和昆布的甜味,很棒的傳統壽司。

若潮壽司,8個680大洋。這是中村主廚的父親創作出來的壽司,中間是包著夏季盛產的沙丁魚,老實說因為它是銀皮魚,對米兒來說有點腥,但整體風味仍然很有特色。

個頭也不小的太卷壽司,4個420大洋。雖然它用料、口味也都很不錯,但比起喜來登的花壽司就一整個遜色了.........

陶板炎烤海膽散壽司,680大洋。這個散壽司很特別,吃之前要先加熱,這是專門為了不吃生魚的人設計的,馬糞海膽、北海道鮭魚卵、挪威鮭魚、鮪魚、紅甘、日本蓴菜,底下的醋飯還先用海膽醬拌過.........配色超美的~~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忘了問主廚,喜歡吃生的人可以直接吃嗎??

加蓋煮熟後~~口感很特別.......但我還是有點想吃生的試試~~

怕吃太多壽司會膩,還是點了烤魚,這是當令的烤沙丁魚,沒想到烤完後一點腥味都沒,肉質屬於緊實的,但味道很香~~



愛吃牛肉所以也點了一分和牛配時蔬,這裡的澳洲和牛是有名的,是用鐵板煎製的,雖然我不愛吃澳和,但是它其實不會那麼油,口感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嘿~以為這是甜點嗎??錯~~這也是一種壽司,叫薰衣草蜜桃扇貝冷湯,基底是新鮮水蜜桃加壽司飯及薰衣草糖漿打的,配上醬煮的菇類及扇貝,味道真是一絕,沒想到壽司也可以有如此特別的變化,來這裡推薦絕對要點來試試看!!!

最後來碗玉米味噌湯,這味噌是用玉米發酵的~~味道清甜~~

甜點是葡萄乾百香果凍~

中村榮治主廚~~

這就是帥哥主廚林季賢~~看來又要多一個師奶殺手啦~~

 

 

IBUKI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

02-2376-3241

11:30~14:30;15: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