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吃日本料理了,這一陣子新開的店很多,卻老找不到人陪米兒去吃,畢竟日本料理算起來價格相對不便宜,真要有志同道合願意共享的朋友還真不容易找。

 這天剛好有朋友約米兒吃飯,地點選在西華飯店的鮨小馬,倒讓米兒想起好久好久都沒來這個隱身在西華飯店地下室的日本料理餐廳,這裡可是啟蒙米兒開始吃日料的地方呢!所以米兒對鮨小馬算是有著一分特殊的感情,自然滿口答應來這裡重溫舊夢囉!

 不過這天有個性的佐佐木師傅休假,主廚的是年輕新秀,在去年米其林三星的神田御行主廚來台獻藝時,被選中到日本習藝的吳政翰師傅,去年米兒曾來這裡吃過他的「山寨版」神田料理,也就是他到日本學到的一些好菜,至今仍對那美味的星鰻握壽司念念不忘!

 不過這天我們選擇坐板前吃OMAKASE,1600大洋的價格,沒想到整套吃下來,一點也不比之前米兒在其他壽司屋吃的差,反而意外地精緻,吃到最後飽到不行師傅才上甜點~真是開心的一餐呀~

延伸閱讀:鮨小馬之有個性的日本主廚
鮨小馬之山寨版神田料理


番茄紅酒凍甜蝦

炙干貝佐柚子鹽~

紅喉薄造佐三種醬

炙鮪魚大腹佐蘿蔔泥

CRU TORO佐鹽漬昆布

整盤的樣子

烤黑喉~~一人一尾歐~~烤得很香很好吃~~這一尾約有20公分長呢~~

透抽、馬糞海膽與魚子醬~~

炸紫蘇蝦仁

炙北海道鮫鰈握

紫蘇透抽~~好美的切花,吃起來更是香氣十足而又甜美~~

芝麻醬牛肉蘆筍卷佐烤番茄~~

炙CRU TORO握~~

鮮蝦竹筍真丈,就是神田的拿手料理之一,帶著淡淡柚子香,清淡而幽遠的口感~~

山藥蝦泥玉子燒,吃起來像蜂蜜蛋糕,超美味~~

這位就是年輕的吳政翰主廚~~

甜點~~紅酒洋梨凍、中間是薄餅芋泥卷~~和時令水果~~

好美的甜點啊~~味道也很好~~



西華飯店鮨小馬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B1
02-2718-1188#3003
 11:30~14:30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