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五度榮獲日本「電視冠軍」糕點烘焙大賽優勝的甜點主廚小山進,昨天終於又再度來到台灣了。上一次他來的時候,是來台灣找食材的,那次米兒就很幸運地和小山主廚見過一次面,並且吃了他的年輪蛋糕,不過他的小山卷則因為太好吃被別人都吃光囉,所以這次小山主廚一來,米兒最期待的就是吃到他的小山卷囉!

 顧不得胃痛,米兒在記者會人山人海的現場,感受到大家對小山甜點的熱情,超多人的!把整個晶華酒店1樓azie擠個水洩不通,好在因為天麟幫米兒留了位子,才能吃到7月27到7月29訪台這三天,每日限量銷售100套「小山世界」,不過,在日本神戶每日平均銷售近3,000條的「小山卷」與「小山年輪捲」,聽說一推出就已被預訂一空,如果想吃的人可能真的要飛到日本去囉!

 在日本未曾販售的「小山世界」,可說是專門為了晶華設計的,內容包括經典小山卷、小山年輪卷、小山布丁、創意新品芒果慕斯,還有首度發表的小山起司、以及馬卡龍,每分售價780元,其實整個吃下來,大家互相討論的結果,每個人愛吃的單品都不太相同,像米兒最愛的是小山起司和小山布丁,但姚大哥卻最推祟芒果慕斯,但那款卻是米兒和天麟最不愛的~~



這是上次小山主廚來時,米兒拍的照片,終於公開於世囉~~

那次主廚是來找食材的,尤其是甜點裡用到很大量的雞蛋,他更是講究,飯店選了全台十多家蛋商的蛋讓他試吃,他是直接就醬子吃生雞蛋的味道哩............好用心,要米兒一次吃那麼多口生雞蛋,真的殺了我吧~~

除了吃之外,主廚也要看蛋的黏稠質地~~

很有趣的品蛋方式..........

主廚那天跟米兒分享了不少關於甜點食材的心得,他說他會盡量用能取得的食材,做到和日本最相近的味道,所以連砂糖、牛奶、麵粉、蜂蜜.........都要很講究。

這就是小山世界啦~~不過因為現場有點混亂,所以沒拍好~~

配黑咖啡或濃茶最讚~~

米兒最喜歡的小山布丁,據說主廚做到半夜四點還丟掉了二百多個.......聽了很想去廚房撿........因為真的很好吃,蛋香濃郁又不會有化學添加的味道,最主要是焦糖熬得很讚!!!

這是米兒最愛的小山起司,是一種輕乳酪蛋糕,質地綿密鬆軟,又有濃濃起司香~~

這是評價二極的芒果慕斯,層次很多歐~~不過吃得出來主廚不是用冷凍果泥而是新鮮水果去打的慕斯......可能米兒顧拍照所以溫度不對,吃起來沒那麼優吧~~

這就是每日限量銷售的小山卷,中間只夾了糖漬栗子和卡士達鮮奶油,他的蛋糕質地很綿密濕潤,吃起來有明顯的蛋香和蜜香,小山主廚說他的小山卷有「皮質」的感覺,果然那層表面的外皮,真的會閃著像真皮一樣的細緻光澤呢~~

年輪蛋糕是直接從日本進來的,因為需要特製機器才能製作~~

小山年輪外面是傳統的糖霜式做法,不過米兒覺得這不是他的強項。

現場真的很多人呀~~

最後米兒和主廚也要來個合照~~不過這下子又顯得米兒很大一隻啦~~~



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02)2523-8000轉3157azie或3852上庭酒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