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再回去MONDO用餐,因為從紅廚出身的主廚阿中已經離開,所以吃得有點不盡興,正在納悶阿中師傅跑哪兒去時,一位素未謀面的網友,在MSN裡替主廚邀請米兒前往新開的餐廳用餐,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當下趕快打給阿中師傅約了時間去用餐。

 雖然以前從來無緣吃過阿中師傅在紅廚時期的料理,但自從自第次到MONDO試過他的手藝,就整個對他印象深刻,怎麼說呢?阿中師傅的菜不能說它是正統義大利菜,而是融入了主廚個人想法及扎實手藝的料理,所以他很能抓住台灣人的口味,讓即使不愛西餐的人,都會覺得他的料理口味似曾相識,進而喜歡上他的菜。

 問起主廚為什麼要離開MONDO,阿中沒有做太多的回答,只說現在自己獨資開店,才能夠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料理。的確,從一進門就覺得,這家店真的很特別,因為阿中是頂下以前安法診所開的「健康秘碼」的店面重新改裝的,在格局上沒有太大變化,倒是為了賣自己每天上市場買的活海鮮,阿中在門口設置了一個專業水族箱,可是它看起來就像海產店用的那種藍藍的水族箱,和店裡的裝潢其實有點不搭,不過,口味比整體裝潢重要,既然主廚敢這麼做,就代表有這個自信。

 菜單上的東西其實不多,和MONDO多少有點像,但是若真的要品嘗主廚的手藝,最好的方式就是請阿中幫你配菜,告訴他你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讓阿中大展身手,絕對會比照單點菜來得精彩(寫到這裡,又讓我覺得和咱們的台式海鮮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延伸閱讀:MONDO


菜單是HERMES橘,這個LAGO是深海魚的意思,因為阿中想做自己心目中的海鮮料理,以最新鮮的漁獲入菜~~

麵包一人分25元,可以免費續一分~~應該不是自己做的麵包,但是口感都還不錯,搭配的奶油也是發酵奶油,吃起來不膩。

活干貝和活鮑魚佐黑松露奶油醬和節瓜花,海鮮的品質真的很好~~底下的松露奶油醬質地濃腴,味道也很棒~~

干貝煎得很不錯,香氣甜度都表現出來了~~

原本以為干貝很好吃了,沒想到這香煎活鮑魚口感更是讚~帶點淡淡碳烤香氣,肉質又很軟嫰不韌,鮮度又好,在口中有彈跳的感覺呢~~

沙拉米配水牛起司沙拉,簡單的組合,但是清爽好吃~~

野菇龍蝦麵,醬汁收得極好,淡淡辣味讓整體口感更是豐富,唯一小可惜是炒在麵裡的龍蝦有幾塊略顯老,不然味道是很棒的~~比上次在MONDO吃的那盤龍蝦麵強好幾倍..........

不知道主廚怎麼會想配牛排,這牛排是好吃,肉質、甜度、香氣都沒話說,但吃了太多牛排館的米兒會覺得它略顯得沒有個性,但整體而言,和底下的蔬菜搭配起來,這仍是一客在水準之上的美味牛排。

牛排配的海鹽是片狀的,甘鹹程度很棒,入口的口感也很特別~~所以特別拍了一張特寫,看得出來是片狀的嗎??

吃到一半,主廚一個人發了一片黑松露,配牛排吃很不錯~~如果是新鮮的就更讚了~~(整個一個貪心不足的米兒..........)

餐後甜點上桌時大家有點傻眼,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黑森林蛋糕,看起來挺台的.........不過真的吃了之後會發現,蛋糕體相當濕潤,裡面的酒漬櫻桃味道也很不錯,奶油也香滑不膩,雖然不是自家做的,但味道還算不錯。

這芝麻奶酪就真的很好吃囉~~香氣十足又軟嫩~~米兒把它吃了個碗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這水果盤,還沒上桌時就因為太惹眼而引起議論,當它被端上我們桌前時,大家忍不住一陣驚呼,居然會在義式餐廳吃到雕龍畫鳯的水果切盤~~水果很新鮮,但醬子吃水果感覺還真奇妙~~

有沒有~~這個梨子皮還雕花咧~~

這就是門口的水族箱~~像不像海產攤用的??

這裡的空間沒做太大變化,其實坐窗邊比較舒服~~

有個專業吧台在處理水果飲料等,那盤誇張的水果盤就是出自吧台之手~~


整體而言,這是家令人挺滿意的店,米兒還會再來的~~


LAGO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02-2740-0713
11:30~14:30;18: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