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才發現,上海行的食記獨漏了這一家,由台商開設的西點麵包連鎖店--宜芝多。

 其實米兒在去上海之前就透過謝宜榮師傅而認識了宜芝多的老闆,他是個很低調的台商,在上海耕耘十幾年,並娶妻生子,但很少人知道,當年從上海虹橋區一家小小麵包店開始做起的他,現在在上不但擁有十多家直營店,年營業額十分可觀,而且,已成為上海指標性的西點麵包店,往往推出的新產品,都成為同業競相模仿的對象。

 除了裝潢風格各有特色的分店之外,老闆更投資一千多萬,在浦東最負盛名的正大廣場二樓,開設了一家名為i cake的法式蛋糕旗艦店,不僅裝潢風格十分時尚,坐的椅子是全球限量版的Houis Ghost設計品牌座椅,窗邊更有充滿法國風情的小包廂。這裡的燒果子、法式糕點也都是上海地區少數能吃到最美味的西點,而且還不定期會推出新品,有些的口味甚至超越台灣的水平,完全顛覆了以往米兒對內地西點都不怎麼好吃的印象呢!!



那天試吃了一些,但品名有點忘了,這款是經典巧克力之類的,口味很濃郁,上面的黑櫻桃搭配得很好,整體口味在水準之上。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蛋糕卷,卻是米兒吃過最好吃的,因為蛋糕體居然是結合了海棉蛋糕和輕乳酪的質感,配上香醇不膩的鮮奶油,若在台灣賣肯定很受歡迎。

這好像是芒果幕斯三部曲之類的,看得出來層次很多,風味自然也是層層不同,很不錯的組合。

焦糖巧克力塔,有著濃郁的焦糖風味,與巧克力幕斯的味道相互融合,可能因為造型,所以是當店最受歡迎的單品。

充滿水晶的白色空間,遠望很搶眼,可是耗資千萬的鉅作呢~~

還有個恆溫的蛋糕裝飾空間,顧客點用蛋糕後就在這裡現場做盤飾。

這家是南京路分店的二樓,有個古典感的用餐空間。為的是呈現復古懷舊的感覺。

連菜單都很復古~還供應古早味的上海甜點「摜奶油」,可惜那天去賣完了沒吃到~~

淮海路旁也有一家店,店外的街景很漂亮,這裡就是以前的霞飛路,能在這條路上開店,還真得有二把刷子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