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總聽說「外白渡橋」的名號,但一直要到這次去上海,為了找路才知道它的位置,而當地朋友介紹的餐廳「新大陸」,就位在外白渡橋邊的茂悅酒店一樓。

  中華料理館子開在飯店一樓好像不太常見,然而新大陸就像是米兒剛進茂悅酒店時的感覺一樣,那獨特的空間設計,就像是讓人在上海這樣的地方發現新大陸似的,挑高的空間不稀奇,中庭透過玻璃帷幕引入的自然光下,居然是一個占地廣大的室內花園,還有著流水小瀑,真的頗令人咋舌的。

 而位在飯店入口右手邊的新大陸,入口不顯眼,走進去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
,極有舞台氛圍的開放式廚房,隨手拍一張照片都像是電影劇照。是來這裡就適合吃些小點,像是現點現製、造形別致的招牌鍋貼、蟹黃小籠,或是結合了現代人時興的果醋與春菊做的涼拌菜;造形極為討喜的寶塔肉則是用南瓜做的 貝殼餅皮包著吃……。最特別的莫過於特別從北京把整座柴燒烤爐搬來,由北京烤鴨大廚現場燒烤的北京烤鴨,不但可以只點半隻,而且無論風味或是香氣,比起北 京幾家名店有過之而無不及,真的讓人跌破眼鏡。

 一邊看著師傅片著鴨一邊和師傅閒聊,才知道當初這裡為了賣烤鴨,要蓋這座沈重的柴燒爐,居然把樓地板給重新蓋,因為爐太重了,原本設計的地板不能承受它的重力,所以從地基開始就要重新施工,真的是大費周章。不過,在許多北京烤鴨都改用電爐烤之後,這裡仍能吃到用櫻桃木或蘋果木烤出來的烤鴨,真的令人感動呀~~


涼菜~蔥香手撕雞,58人民幣。用鹽水雞絲成的雞絲,拌上清香的調味料,上面黃色是雞皮,吃起來軟脆可口。

四喜烤麩,36人民幣。這大約是米兒吃過數一數二美味的烤麩了,汁鮮味美,吃起來Q度口感適中,沒有黏糊糊的不舒服感~十分美味。

清明前後,正是龍井產季,當然要來壺龍井茶~~

涼拌唐蒿,30人民幣。這唐蒿就是我們台灣的春菊,用果醋去拌著吃,米兒還是第一次這麼吃,沒想到意外地爽口~~

茉莉花茶燻魚,58人民幣。這燻魚也是米兒吃過數一數二的了,魚炸得極透,所以吸附了足量的醬汁,因為用茉莉花茶去燻製,香氣特別不一樣~~


金牌扣肉,188人民幣。菜名沒什麼特別,但上桌卻是台灣也很時興的一刀肉,又稱寶塔肉,裡頭塞的滿滿是筍乾,用來包著吃的是南瓜做成貝殼狀的麵餅,非常棒,尤其筍乾最美味。

師傅上來片鴨囉~~這師傅頗年輕的呢~~

老北京果木烤鴨,半隻190人民幣,全隻258人民幣。這裡的吃法分成片條、片片、以及片肉分離法,所以吃法可以有三種,沾料也有白糖、甜麵醬和鴨汁三種,配上大蔥,夾著現烤的荷葉餅吃,真是出乎意料地美味

薺菜春筍,48人民幣。這是唯一還好而己的一道,最主要是筍子沒有那麼好吃~~不然湯汁和薺菜的口味是很棒的~~

招牌鍋貼,68人民幣。看起來像個金絲網的鍋貼,那層網是另外先烙成的,吃起來十分酥脆,這裡的鍋貼吃起來更像餃子,肉汁極鮮。

甜點弄了個燕麥流沙球,58人民幣。是糯米球裡包著奶黃餡,一咬就流出漿了,外皮裹著的是燕麥,算是一道有健康概念的甜點嗎??

就是這座烤爐,很講究的~~

透過爐口可以看到烤到一半的鴨呀~~肥滋滋~~

開放式廚房,拍起來很有FU吧??





新大陸
上海市黃浦路 199號1樓
+86 21 6393 1234
11:00~14:30;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