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世博,到上海朝聖的人愈來愈多,除了世博園區裡,上海幾個著名景點也都擠滿了人,特別是外灘那一排漂亮的老房子裡,有著許多人都很想前往感受一下的知名餐廳。當然米兒也對什麼外灘三號、外灘十八號等等相當有興趣,但是無奈米兒就不喜歡太多人的地方,所以一直到現在也沒去過。

 但是,這次米兒的上海行中,第一個晚上就是到「翡翠36」用餐,位於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飯店的36樓,是一家很有氣氛的法國館子,因為地點十分臨近黃浦江,每當夜晚時,幽暗的光線更顯出對岸 一整排的外灘燈光美不勝收;而它的迷人之處還不只於此,因為這裡的料理,在米兒吃過之後,簡直想要起立給主廚拍拍手!!

 這裡的法藉主廚Fabrice Giraud,曾在法國和比利時多家星級米其林餐廳工作,並參加過許多烹飪比賽得到優異的名次。他的烹調手法很注重食材原味的呈現,並以精緻的擺盤讓食客 在品嘗之前,先得到視覺的享受,就連一道簡單的湯品,雖然同樣盛在白色湯盤中,他就可以利用一些巧妙的食材把它妝點成一幅畫!!!真是令人讚歎。

 不知道怎麼點菜的人,可以選擇主廚推薦套餐,也可以請訓練有素的服務生推薦;不過米兒向來不太愛點套餐,喜歡一個類別一個類別選,雖然這裡的菜單裡,每個類別的選項不多,但是從看起來像甜點的前菜、到 有著精美盤飾的湯品,以及風味雋永的主菜,最後還要來分精巧的甜品,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大片落地玻璃窗外的無敵夜景,讓米兒想起了去年在香港維多利亞港邊的SPOON用餐的情境,那種 浪漫感一點都不遜色哩!!!



這是包廂的大窗看出去的夜景,可以同時看到上海最高的金茂大厦及環球金融中心~~上海的夜真的很美,比台北還要令人目眩神迷..........

開胃小品是每天不一樣的,今天是酪梨佐鮮蝦,簡單但是扎實的好滋味。

前菜之一的什錦小螯蝦,208人民幣。其實一整盤是散落好幾個的,看起來像幅畫,但真的不好拍呀~~最後取了一個角落的特寫。這是同行的朋友點的,米兒沒吃到........

前菜之二的番茄塔,128人民幣。這看起來超像甜點,對吧??這是用風乾番茄做成的番茄塔,底下是千層酥皮,配上起司雪碧和陳年巴沙米可醋,又漂亮又開胃,真的很令人佩服主廚的創意!!!

砵酒煎鵝肝,158人民幣。煎得皮脆裡嫰的鵝肝,配上濃縮過的波特酒,以及白酒洋梨,是曾被摘掉一個星星而自殺身亡的法國名廚ALAIN CHAPEL的料理手法之一,味道非常棒!!想大口吃又會捨不得吃呀!!

鮮香蘆筍湯,125人民幣。這湯看起來已經糊了,但是這是因為上桌時只有一沱雞肉餃子加上鮮奶油雪碧,由服務人員把湯淋上去,米兒動作太慢沒拍到淋湯的畫面,最後只能拍到這........有點慘不忍賭的樣子.......

醃肉豌豆湯,有沒有看到盤邊可愛的配飾??喝的時候就把盤邊的食材丟到湯裡,既好看又有趣,當然,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傳統法式洋蔥湯,108人民幣。這是米兒點的洋蔥湯,它並不是盛裝在深碗裡,而以一種優雅的方式上桌,最重要的是你看那質地,真的超濃郁的湯,應該是米兒喝過數一數二美味的洋蔥湯了~~

盤煎銀鱈魚配吉普賽汁,198人民幣。主菜之一,這吉普賽汁很特別,用大量番茄、橄欖去煮成的,味道濃郁,配鱈魚很對味呀~~

多寶魚配刺三柑檸檬土豆,288人民幣。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多寶魚是什麼魚,看起來應該是鰈魚的一種,總之肉質細而緊實,搭配的醬汁也很特別,用檸檬和酸豆調配而成,最特別是配菜是帶檸檬味的馬鈴薯,是很清新的味道~~

塔斯馬尼亞頂級羊排配黑菌,468人民幣。這是米兒的主菜,用的是澳洲最頂級的羔羊排,肉質嫰到不行!!配上松露醬汁,唉呀........就是.........好好吃.........最特別的是旁邊配的奶油玉米PLENTA糕,也是好吃到莫名其妙........

終於輪到甜點囉~~這是此行米兒覺得最讚的甜點了,檸檬塔,88人民幣,以羅勒做的薄塔皮盛裝、再妝點上蛋白霜的檸檬塔,檸檬內餡的酸度非常迷人,與甜軟的蛋白霜超搭!!!無論風味或造形都很讓人驚豔。

水果壽司,78人民幣。主廚加入日式創意的甜點,真的用米飯去做的喔~~右邊是木瓜和焦糖香蕉,配上像米布丁的基底,吃的時候沾上後方的巧克力醬;而左邊則是裹上椰子粉的芒果糯米卷,好吃又有創意~~

焦糖巧克力慕斯,98人民幣。這個也好吃,但是是台灣也吃得到的味道,就沒有引起米兒太大興趣。

這道就很美啦~~名字叫草莓和巧克力,78人民幣。前面是草莓果凍,後面是白巧克力湯,上面滿滿的是白巧克力泡泡,真的是很有創意的甜點~~

有沒有~~窗邊的座位超讚的~~望下去就是外灘的夜景~~很美很美~~

入口的裝置藝術,這說是由某大師設計的,其概念是「米」??米兒看了半天,一點都不覺得它像米??

這是酒窖,藏酒數量說是在上海數一數二的喔~~



JADE 36
上海市浦東富城路33號36樓
+86 21 2828 6302
11:30~14:30;17: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