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米兒是很不愛湊熱鬧的,尤其是像世博會這種熱鬧,光是用想像的人山人海,就教人頭昏腦脹,所以當得知要不得不去上海一趟時,雖然明明自己一向對上海印象頗佳,但是卻有點小小的心理抗拒。

 但終究還是來了,但很意外的是,聽當地朋友說連下了很久的雨,居然在米兒到的那天開始好轉,只有前二天是陰天,其他日子都是艷陽天,可以拍到藍藍的天空,真的很難得。

 只是面對著消費水平比經比台北高的上海,心中深深覺得,這才是個國際性都市,走在路上,和你擦肩而過的各國人種,說著聽不懂的語言;而賣場裡的售貨員,英文可能都比米兒還要溜,讓米兒深切感到自己的不足。

 在上海期間,我曾經短暫地和世博會相當接近了(因為那時還沒開幕,要透過管道才能進入周邊),但是卻一點都提不起勁兒想去看看世博,總覺得那就是看看新聞、看看圖片就算了,害怕人多的米兒,才不要去人擠人哩.........(不過也好在,因為種種因素,米兒是無法進去的~~)

 所以,在好不容易有了工作之外的時間,我還是要去最喜歡的法租界走走。法租界一帶的街道遍植梧桐,上次來的時候,梧桐葉都落光了,光秃秃地有一種蒼涼的美感,而這次梧桐剛冒新芽,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那充滿生氣的感覺,又讓米兒感受到了不一樣的上海風光。

 法租界的老房子,是很有味道的,每每漫步其間,都會想像這裡頭住了什麼人?也會想像自己穿著白色旗袍,拎著珠飾小包,披著流蘇披肩走在這街上,而身邊急馳而過的不是呼隆隆的汽車,而是車伕拉著的三輪車........真的,很喜歡那樣的上海。

 不過,這次的上海行也深切地讓米兒感受到,這真的是個只適合有錢人過好日子的地方......


從上海世博村的屋頂遠眺世博園區,那些奇特的建築彷彿很近,但走過去少說也要半個小時。

隔著黃浦江的世博園埔西園區~

那個長得像花生殼的是航空館,大家都在猜他倒底是什麼,直到有人用長鏡頭拍了之後,才發現上面的小字寫著航空館。

黃浦江畔的這些燈,是開幕晚會當天的表演道具之一。

浦西的一棟建築,據說那根煙恖是溫度計。

外灘一帶的夜景島瞰。

在柏悅的餐廳裡往下望,可以看到漂亮的金茂大厦屋頂。

上海最高樓,從下面往上拍,看起來別有一番趣味。

很難得拍到如此藍天的浦東風光~~

外灘永遠都人山人海

即將重新開幕的和平飯店,裝修得頗好的樣子~~

某日下午一個人到田子坊逛逛~~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牌樓~~上次來沒見著~~

有地圖~~

走著走著,才發現上次來過了(本來以為自己沒來過田子坊哩~~)

在老建築中的新時尚,吸引許多國外人士在此駐足,米兒很喜歡這種新舊融合的感覺~~

遠處就是高樓,但這裡卻保留了老上海人的屋宇~~

人氣很旺的泰迪熊餐廳,不過米兒一個人,就沒進去~~

很多人都會拍照一下的一家北海道料理店,挺有味道的~~

剛冒新芽的梧桐,讓法租界的街道別有一番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